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來得早不如來得巧!NISSAN Kicks要怎麼給世界一腳?(一)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19/2018星期五)

所謂的小型運動休旅車,目前在國內可說是最夯的潛力級距,隨著汽車消費文化成熟、人口特性改變、用車需求進化、營業車類型漸趨多元、極端氣候變化....好多好多原因,當前無論是國產的、進口的,總能被許多人聊到、提到,當然也能夠在街上陸續見到,而雖然不是第一批上市的國產小跑旅,而在網路上討論聲量不斷提高之際,國產的HR-V熱銷獨大,進口的C-HR、CX-3、Vitara等等也都被視為是對手,但為何裕隆日產遲至今年第四季才準備要推出NISSAN Kicks,從最早上市的巴西、中國到美國,各地不是都已上市多時....

 
後座空間幾乎是同級距數一數二,而且光是座椅舒適性與襯墊泡棉材質表現,久坐之後乘客絕不容易感到疲憊,小跑旅眾家對手難以望其項背。
 
論內裝質感與組裝用料,稱霸國產小跑旅級距沒有問題。


首先,我覺得經過裕隆日產悉心安排台北來回宜蘭的二天一夜試駕體驗之後,先不說到底預售價夠不夠誠意,純粹就親身體驗首批NISSAN Kicks之後個感想先簡述幾個重點:

第一、全車系標配無縫化的X-Media III 觸控車載平台,誠意滿滿。
X-Media III觸控車載平台全車系標配,完全誠意滿滿。


AVM全景影像輔助系統相當好用。


第二、在經過各大市場的產銷經驗後,結合對國內消費口味的瞭解,NISSAN Kicks開起來完全像是歐系掀背車毋庸置疑,尤其MVH(Noise、Vibration、Harshness)會讓人精神錯亂,因為已經具備進口高級品牌的優異行車品質,卻也能夠符合國人對靜肅性、舒適性還有豪華科技配備的要求,結合了全球Top 10暢銷SUV車款-X-Trail的成功經驗,用在這款新世代小跑旅身上,裕隆日產毫不費力地就可以打趴包括國產與進口眾家對手,現在唯一不確定的只有正式上市售價,但以目前72.5-80.5萬元的接單價,就最近車壇流行的破盤操作方式而言,實際體驗與動態試車,將成為Kicks能否真正給眾家對手踢上一大腳的關鍵,甚至會成為讓裕隆日產在市場佔有率逆勢反轉的一大猛將。
對應不平路面,高底盤與懸吊做動行程等等,提供Kicks最佳的動態行車品質。


第三、國產小跑旅雖然不像進口對手在市場上動作滿滿、反應迅速,但畢竟沈默的大眾,對於購車的理性思維還是主流意見,而且裕隆日產將在地化需求統整成為我們所體驗的這款台灣版NISSAN Kicks,著實真正厲害。
駕駛盲點偵測輔助,絕對會是未來ADAS一大重點。


第四、關於ADAS駕駛輔助科技方面缺席的配備,其實是全球NISSAN Kicks都欠缺,而身為肩負建立NISSAN全新世代產品血統,同時還要吸引首度購車等新世代消費族群,NISSAN Kicks走的是不過份浮誇,但是該有的都有,晚點上市也不欠市場什麼,畢竟穩定的銷售表現,才會是今後NISSAN Kicks最大本錢。
行李廂容積大之外,還有可拆卸式收納盒,完全將品牌收納創意優勢展現無遺。


有備胎之外,可以看出其後廂深度表現頗佳。


第五、別忘了裕隆日產尤其在售後服務與養護成本上的先天優勢,尤其相較於進口對手來說,還有包括後續中古車價等等考量,NISSAN Kicks顯然信心滿滿,而且表現地可圈可點,至少我開過之後的感覺是這樣。

第六、雖然是輛尺碼靈巧取勝的國產小跑旅,但是從技術方面與車輛本質表現來說,其中國版暢銷的程度,還有北美版在當地獲得的高評價(包括IIHS公布的實車撞擊測試結果等),NISSAN Kicks的實際行車品質不僅超越價位接近的傳統房車,操控起來的手感也不輸給進口對手,但油耗表現卻能夠用17.3km/L的成績來笑傲同級距,真的一點也不容易,當然在煞車與下坡時,會自動將動能轉換為電能為電池充電,同時降低車電負載對動力組合的無謂損耗,同時提升電瓶與電能系統的耐用程度,雖然還沒符合真正「微油電」新能源車輛的定義,但這一點卻也超越競爭對手。
外觀設計與車身套件整合度甚高,挑戰進口對手都不是問題。


大膽預測,NISSAN Kicks穩居國產小跑旅級距亞軍無誤,挑戰既有級距銷售冠軍HR-V有餘,11/7正式上市發表會的終端售價將決定影響程度。

至此,我只能說,晚到不見得是壞事,至少大市場的經驗,已經讓裕隆日產在產品耐用度與消費口碑上,可以用實際的表現來挑戰對手,而且妥善率也一直都是裕隆日產的最大本錢之一,NISSAN Kicks是否可以給世界一腳,現在說還太早,但踹對手好幾腳,絕對沒有問題。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