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車險小教室:怎樣最保險?全方位的避險規劃由觀念開始(三、規劃篇)
AUTONET記者:衛清風(09/26/2018星期三)

在第三篇當中,我們要進入到車險規劃的部份了,之所以會撰文提供讀者們規劃的觀念,主要是希望能夠將較為實用的觀念推廣出去,讓大家對於自己人生當中重要的財務規劃,都能夠自己參與其中,而不是只憑藉業務員的推薦,造成認知上的落差,其實這對保險商品買賣雙方都是個傷害,重點還是自己想要規畫什麼,再和業務員溝通看怎麼完成。

 
自撞也會理賠的車體險乙式,好處就是保障範圍夠廣,價格也相對合理
 
關於車險規劃,險種在車險小教室一開始就有與各位讀者介紹過,除了強制險是政府規定依定要買的之外,第三人責任險加上超額責任險,以及車體險同樣也是要買了才上路。若是等到像上周的新聞當中,一輛骨董Mini車主撞上FERRARI的時候才來慌,除了求老天讓你遇上好心人,也就束手無策了。

至於額度要買多少,由於第三人責任險有所限制,很多人買基本的也就30萬元,先別說撞上超跑,只要不小心碰上滿街跑的雙B,稍微嚴重一點就會超出理賠範圍了。由於超額責任險是當需要理賠的金額超出我們第三人責任險的範圍時才會啟動,而且不限制是體傷或是財損的範圍,所以可以用最低額度的第三人責任險加上1000萬元的超額責任險來節省保費。此外,近年來也有保險公司推出1000萬元與2000萬元保額包死亡、體傷與財損的通包型責任險,也是可以考慮的商品。

車體險的部分,好處我們已經在前面的文章有說過。個人建議可以從乙式入手,雖然甲式是不管車子被什麼東西撞到,保險公司都會理賠,但保費相對的就比較高。至於乙式,條款上的理賠範圍包括碰撞、傾覆、火災、閃電、雷擊、爆炸、拋擲物或墜落物,其實範圍已經相當廣,但前提是發現或發生狀況的時候一定要報警備案。至於丙式,則是限定車碰車,在車齡超過5年到10年之間可以選擇。

 
生活資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