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TOYOTA Auris上市 83.9萬起,祭三高:高安規、高性能和高顏值拚馬3和Golf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11/2018星期二)

扭轉挨打的局面,TOYOTA今年全面反擊,除了國產車安全規格拉高,9月10日更在台發表先前已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的全新3代進口掀背房車Auris,配備和主被動安全都採高規格配置,總代理和泰汽車更祭出讓車市震撼的售價。


9月10日鬼月警報解除,TOYOTA率先發動新車攻勢,推出全新3代的Auris,Auris採單一動力配置,共導入兩個車型,Auris 2.0旗艦版88.5萬,Auris 2.0尊爵版83.9萬,比原先預售價各降3.4萬和4萬。按和泰汽車的統計,Auris推出預售活動以來,車市反應熱烈,3周共接獲500多張訂單,而發表會上,和泰汽車則直接點名市場掀背車銷售主力Mazda3和Golf等競爭車款,按Auris的規格與配置,加上售價平民化,正式上市之後必定會再發揮搶單的本事。

由於Auris是全新世代車款,採用TOYOTA最新的TNGA模組化平台,加上新高效動力,更月高剛性底盤和雙A臂式後懸帶來過往TOYOTA市售車少有的運動性能,安全規格也向上提升,全車系系標配TSS(Toyota Safety Sense)主動安全防護系統和7氣囊,論產品力自然超乎舊世代的Mazda3,而實力則力拚和Golf。

全新Auris採用TNGA高剛性底盤,車長寬高各為 4375mm、1,790mm和1,435mm,軸距為2640mm,同時具備高顏值,外型採用TOYOTA家族的Keen Look動感造型設計,有從水箱護罩中心點向後方飛揚的線條,搭配結合J形日行燈的視覺十分銳利LED頭燈和圓弧式引擎蓋,並有外凸的輪拱,還有16吋五輻式或18吋十輻式的動感鋁圈,同時有十分立體的車側線條,車尾也配上很有科技感的LED尾燈。全車系有七種車色,包含珍珠白、尊爵黑、極光銀、黑曜藍,以及首次導入的鈦金銅、摩登紅及電馳藍。

Auris內裝設計簡潔又不失時尚感,大量採用皮質與鍍鉻材質配上對比縫線的設計,並有跑車化高度包覆性Ultrasuede麂皮座椅,再仔細端詳更可以看到座艙界面配置都結合了人體工學,A柱經過細化處理、前擋風玻璃面積加大,使前方視覺更寬闊,而且有水平式儀表的設計,配上駕駛座臀部支點降低,讓駕駛者擁有寬敞的視野與舒適的乘坐感。而三環交疊的數位儀表,很有科技感之外,結合冷光處理,並有清晰易讀的數據顯示。

車內也結合多項科技化配備,如Drive+隨行駕駛系統、HUD抬頭顯示器(旗艦車型)、數位儀錶板附7吋MID(旗艦車型)、EPB電子駐車煞車、Auto Hold電子手煞車、雙區恆溫空調(旗艦車型)等,提供便利和舒適性。全車還有高達14處置物空間,包括前後可調前座中央扶手、後座中央扶手附置杯架等。


Auris搭載全新開發的四缸的2.0升汽油引擎,結合缸內直噴,雖是自然進氣,但從官方資訊來看,這是一具高效率的動力系統,汽缸做了許多改良,如進排汽門夾角擴大、進氣道角度調整、使用雷射塗層技術的進汽門口等,進氣速度更快,油氣混和更均勻;另外,進排氣都結合可變正時汽門,同時有D-4S雙噴射供油技術,提升中低負載的燃油效率,並降低排放,高負載則強化馬力輸出和加速現。另採取更長的引擎衝程和較小的缸徑,強化低轉速的引擎扭力輸出,並減少熱能耗散,提高整體散熱效率達40%。最大馬力170ps/6600rpm,最大扭力20.4公斤米/4400-4800rpm。

此外,它的變速箱採CVT無段變速,為克服一般無段變速的起步遲緩,它低速起步採用Launch Gear齒輪帶動,取代傳統的皮帶驅動,高速則換回皮帶驅動,如此可以創造加速的線性。另有Sport Mode運動駕駛模式帶來更靈敏的油門反應,同有10速序列式手自排換檔。

而底盤的部分應是Auris最大亮點,新世代高剛性和低重心配置的底盤,加上前麥花臣式後獨立雙A臂懸吊設定,號稱具有前所未有的運動性能和清晰的路感,並可以有效減少過彎側傾,提升高速過彎穩定性和乘坐舒適性;而輪拱外擴、輪距加大,也提升抓地力道及操控平穩性。

安全是Auris另一大賣點,除了各項主被動安全配備,如VSC車輛穩定控制系統、TRC防滑循跡控制系統等,以及7氣囊,全車系也標配TSS安全系統 ,內含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ACC 主動式車距維持系統、LDA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及AHB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旗艦車型更配備最高達到26項的主被動安全系統。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