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夢想推進器 『Sport for Good』用體育翻轉未來
AUTONET記者:編輯組(09/03/2018星期一)

MERCEDES-BENZ一直以來致力於發展企業社會責任,以「Inspiring the Future」為主軸,用【MERCEDES-BENZ 星夢想】計畫持續關懷偏鄉孩童,2016年啟動的台灣勞倫斯體育公益計畫,更攜手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與台電女籃一同參與假日體育班計畫,去年下半年也增加了明道大學籃球隊一齊擔任教練。今年假日體育班將陸續於台北市、新北市、竹北、台中、彰化等地,今年更將擴展至台南、高雄地區共7個區域展開,成立8個陪讀班,176位學生共同參與。對於今年台灣勞倫斯公益體育競賽,台灣賓士財務長 莫沛思 先生(Mr. Karsten Moepps) 表示:「台灣勞倫斯體育公益計畫從兩年前展開,一直是台灣賓士在企業社會責任中非常看重的計畫,期待藉由團體運動的方式幫助青少年克服生活中遇到的挫折,去年明道大學與今年長榮大學的加入,期待跟所有的夥伴們一起回饋社會。」

今年7月剛結束四年一度熱血激昂的世足賽,再次證明運動是全世界不分族群的共同語言。 MERCEDES-BENZ與勞倫斯體育公益基金會堅信「以運動改變世界(Sport for Good)」的理念,台灣賓士於9月1日盛大舉辦第二屆台灣勞倫斯公益體育競賽,由全國假日體育班的青少年、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夥伴及台電女籃、明道大學籃球隊及多位專業籃球選手一同參與。創作歌手許書豪及Youtuber團隊上班不要看成員廉傑克曼、蔡哥、湯瑪士、關關、大黑、諾基、小餅、曹小歐、麻希等人均出席現場共組明星球隊陣容,響應公益籃球賽事。籃球在台灣是多數人喜愛且盛行的運動,今年也延續籃球為主題的競賽,並且設計趣味競賽、5對5籃球賽等。台灣勞倫斯體育公益計畫期待讓青少年能透過運動找到自信,在團體的訓練中學習與同儕相處,培養團隊精神,找到自我認同,以正向積極的心態去面對未來人生的挑戰。假日體育班計畫今年也順利擴展至南部地區,期待未來能遍佈全台,讓台灣各個角落的學生都能受到啟發。

根據《2017上半年--假日體育班期中成果報告》顯示,許多參與體育班的陪讀班孩子們,一開始都很生疏被動,但16周結束後,都已會主動練習,團隊默契大大提升。在課業上,變得積極、專注。在品格上,則更有同理心,能耐心地處理衝突。

台中清泉崗陪讀班是今年首次參與計畫的假日體育班。班上的安安(化名)除過動外,也有學習障礙,人際關係不佳。但自從參加體育班後,整個人開始改變。雖然身材矮小,但打起球來就像拼命三郎,似乎找到不曾有過的成就感。陪讀班蘇秀娟老師近日和他溝通,指出過去他對同學的傷害,安安竟然主動表示願向同學道歉,讓秀娟老師大感驚訝。「安安實在改變太多了!」

而去年就參加的彰化線西陪讀班,因為假日體育班的培訓,使得小豪、小毅(皆化名)兩個孩子得以順利升上高中體育班。今年升國三的小方(化名),母親來自越南,父親靠打零工維生。以前漫不經心,常來無影去無蹤。雖曾是籃球校隊,但因不認真被踢出。自從看到兩名學長的榜樣後,他彷彿找到人生目標似地積極練習。現在不但成為校隊主將,連荒廢已久的學業也大有起色。

基督教救助協會秘書長夏忠堅表示:「救助協會發展1919陪讀計畫,為來自弱勢家庭的國小與國中學生提供陪讀照顧。陪讀內容除注重課業外,更看重品格與生命教育。體育是建構孩子品格紀律很重要的活動,很感謝台灣賓士引進勞倫斯基金會的資源,連續兩年舉行假日體育班。讓孩子在提升球技之餘,品格也被陶冶,進而建立自信,找到人生目標。」

入圍2018金曲男歌手的許書豪,除了是位唱作俱佳的音樂人,也非常熱愛運動,今年首度領軍明星隊,獻上對公益的熱忱。許書豪平日就有跑步、重訓的習慣,也曾擔任過障礙路跑活動大使,各式運動都難不倒他。今日也為了籃球賽施展過去訓練已久的球技,許書豪表示運動是為了突破自己極限的證明,對於公益體育競賽也深感認同,並鼓勵青少年藉由運動找到自信,更可以訓練意志力,在未來的道路上突破難關。

台灣勞倫斯體育公益計畫目前透過台電女籃專業的籃球選手、明道大學籃球隊與多位熱情的專業籃球選手一起參與計畫,偕同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的全國1919陪讀班網絡,自2016年12月正式啟動,成效顯著,將會持續此計畫至少三年。透過假日體育班,帶領青少年學習運動並愛上運動。

9月1日的賽事,台灣賓士不僅設計了各種趣味挑戰賽,考驗各小隊的靈活度,也有激烈的五對五籃球賽。陪讀班青少年更使出渾身解數展現勞倫斯精神的創意表演,歡聲雷動的加油聲夾雜著笑聲,讓場上的氣氛頓時High到最高點。最令人期待的VIP陣容由明星夢幻隊、台電女籃代表、明道大學籃球隊代表、台灣賓士代表、台灣賓士經銷夥伴賓航賓士代表、以及勞倫斯英國講師及許多熱情的專業籃球選手所組成,與預賽中獲勝的冠軍學子們進行VIP友誼賽。雖然VIP隊伍以年紀打球經驗值佔了上風,但青少年也不是省油的燈,激烈的比賽讓雙方比數一直呈現拉鋸戰,比賽就在雙方來回奔跑,奮力投球及不時出現的趣味畫面中落幕,各方代表也將獎牌贈予得到最後榮耀的隊伍,為精彩的台灣勞倫斯公益籃球賽劃下句點。

 
休閒娛樂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