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他讓台灣賓士連5年稱霸豪華車市,賓士總裁邁爾肯交棒留下精彩紀錄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29/2018星期三)
 
台灣賓士新舊任總裁交接,最右為邁爾肯,最左為新任總裁高明漢,中為監交的賓士全球銷售副總裁Axel Harries。
 

2017年賓士(MERCEDES BENZ)在台灣銷售量達到28000輛以上的歷史新高紀錄,賓士新車在台灣街頭的能見度比許多本地的國產車還要高,這不是普通的誇張,而這也是賓士連續第9年稱霸台灣豪華車市場,連賓士的經銷商都直呼不可思議。

 
邁爾肯。
 
台灣賓士這樣驚人的數字不能不歸功於任職近6年的台灣賓士總裁邁爾肯(Eckart Mayer),以及他所帶領的經營團隊,這位戰將級行動派的總裁,8月28日正式交棒給新任總裁,將回德總部主管賓士全球海外銷售的重任。

邁爾肯是一位深具親和力的德國先生,酷熱愛旅行和攝影,在台灣居住近6年,足跡遍及台灣南北,並且曾拍下許多精彩的攝影作品,在邁爾肯揮別之際,特別出版一本個人在台的攝影作品桌曆,做為台灣行腳的紀錄。邁爾肯自2013年上任以來,賓士在台灣六度稱霸台灣豪華車市,全年銷售也逼近2萬台。

2016年在邁爾肯的主導下,結合經銷商網路拓展計畫,軟硬體設施升級,並強化人力培訓,提升消費者最佳的品牌體驗,得到消費者認可而獲得JD Power顧客滿意度CSI調查以及新車銷售滿意度SSI調查雙料冠軍,同時賓士也8度稱霸豪華車市,全年銷售量達到24915輛。2017年底更締造高達28,017輛的年度最高銷售量,讓台灣賓士從賓士全球市場第21大躍升到全球第16大市場。

而2018年賓士在台灣上半年銷售量已突破1萬5千輛,今年有挑戰3萬的可能,而且最重要的是賓士今年的重量級新車,都集中在下半年,包括8月28日推出的全新A系列,後頭還有中期改款的品牌銷售主力車款C-Class,以 CLS等新車。

按灣賓士行銷團隊透露,到年底,一共有12台新車要發表,等於每兩周就有一台新車,新車具有激勵買氣的效果,因此,賓士今年要再度稱霸豪華車市,應該沒有問題,而且衝3萬輛也應該可以達標。

除了銷售數字屢屢創高,邁爾肯對於社會關懷與公益活動的參與,更甚於歷任台灣賓士總裁,在他任內將企業社會責任放入營運目標之一,以「星夢想計畫」作為社會公益與環境保護兩大面向,不只是延續過往對弱勢的捐款和勸募,還推動更多的關懷活動,甚至推種植樹造林,讓賓士獲得【2017天下企業公民獎】外商組第一名的榮譽。

在邁爾肯之後,市場會關注下一任總裁是否會讓賓士車銷售再創高峰,目前已知2018年,賓士10連霸將不成問題,因為除了邁爾肯打下的基礎,預定10月正式接任的新任總裁高明漢(Michael Grewe)據悉也是一位戰將型的總裁,在他的領導下,預料會讓賓士有更出色的表現。高明漢在此之前,是賓士的泰國與越南的總裁,在他任內,賓士在這兩個市場也都保有高成長表現,特別是2017年在泰國,年成長達到22.7%,是賓士在亞太地區成長幅度第2高的市場,僅次於中國市場。因此,接下來,我們不難想像,台灣街頭將會出現更多的賓士車。

 
高明漢。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