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大雨、意外頻傳!2018 F1下半年度賽事激烈揭幕
AUTONET記者:編輯組(08/28/2018星期二)

歷經了約莫一個月的暑休,2018年F1賽事下半場從年度第13站的比利時站揭開序幕。雖然各隊皆摩拳擦掌做好準備,但歷史悠久的Spa-Francorchamps賽道可不是省油的燈,於排位賽時就以天候狀況來考驗眾家車隊,若沒有堅持到底,無法獲得最好成績。而獲得桿位的MERCEDES-AMG Petronas Motorsport車隊Lewis Hamilton就是最佳例子。隊友Valtteri Bottas雖然因動力單元的更換僅能從第17排位出發,但契而不捨的拼鬥,最後也獲得了第4名的成績,與獲得亞軍的Lewis Hamilton聯手讓MERCEDES-AMG Petronas Motorsport車隊積分再下一城,拉大至15分的領先差距。

縱使來到了今年下半場賽程,MERCEDES-AMG Petronas Motorsport與Scuderia Ferrari車隊的爭鬥依舊火熱,在早從1950年就已舉辦F1賽事的經典Spa-Francorchamps賽道中,兩強相爭從排位賽前兩階段就互有領先演出,膠著戰況到了第三階段更多了雨神來攪局。但最終排位賽成績,依舊再次驗證了「堅持到最後的才是贏家」此句話,Lewis Hamilton奮戰至最後階段,終於以1:58.179成績奪得桿位,Sebastian Vettel以1:58.905屈居第二。

就因天候狀況打亂所有車廠腳步,讓原本同樣看好的Kimi Räikkönen落至第六,而同樣有相當競爭力的Red Bull Racing車隊兩位車手Max Verstappen與確定於下賽季轉隊的Dainel Ricciardo更落至第四排的第7、8席次。原本的三強六位車手不再如過往強踞前三排出發席次,反而讓Force India MERCEDES車隊的 Esteban Ocon與Sergio Perez突襲成功,奪得第二排出發席次,也為隔日的正賽更添變數與看頭。

台灣時間8月26日晚間9點10分開始的比利時賽道,除了排位成績增添比賽可看度以外,Spa-Francorchamps賽道高低起伏且多彎、7.004公里傲視全賽程的賽道總長、44圈賽程總長,總賽程距離308.052公里的嚴苛條件,也是讓車迷期待比利時站的關鍵原因。

第一圈除了第一彎的激烈碰撞,從第2個位置起跑的Sebastian Vettel更把握時機超越了Lewis Hamilton,雖然之後因後方事故引出了Safety Car,但在第4圈賽事重啟後持續保持領先,Lewis Hamilton雖然數度追近,但最後在保護動力單元的前提上不再刻意進攻,兩人就這樣保持一定差距衝過終點線,Sebastian Vettel奪得冠軍,而Lewis Hamilton則抱走亞軍獎盃。
後方的追擊也十分精彩,從第7位起跑的Max Verstappen一路超車,最終獲得季軍寶座,而Valtteri Bottas更是驚人,從第17名起跑後往前挺進13個席次,最後獲得第4名,展現強大韌性以外,也將MERCEDES-AMG Petronas Motorsport車隊於下半年度賽事的競爭優勢展露無遺。

比利時站結束後,緊湊的下半年度賽事繼續緊鑼密鼓的展開,接下來兩週將以每週一場的節奏激烈拼鬥,8月26日,我們義大利Monza賽道見!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