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電動二輪市場大戰,GOGORO大打分眾策略、接著有更多分眾商品與據點布建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20/2018星期一)

你也許會覺得最近一年來GOGORO變很多,過去要環島旅行有難度,因為電池交換站集中在都會區,現在這個品牌2018年主打「東進」政策,前進宜花東設設站,以往GOGORO電能採電池交換方式,現在有了車上安裝的GoCharger Mobile,續航不是大問題,G OGORO環島愈來愈有可能。而以前GOGORO的smartscooter,設計很時尚但中性化,現在則是一步步走向分眾,會有性別差異,也有個性不同的訴求。

GOGORO結合數位行動科技與時尚工業的電動二輪車smartscooter,和年輕世代的消費習性緊密貼合,宣傳行銷也很3C,甚至主打電池交換的商業模式,完全顛覆傳統機車大廠的經營模式,推出之後隨即走紅,現在不只是電動機車市占第一,機車單月市占率已達8%,也正式擠進主流市場。

不過傳統機車大廠也開如反撲,如KYMCO和SYM已揚棄過往機車比較賣藥式的廣告,用科技都會時尚的語彙和買家溝通,KYMCO電動機車今年第二季更推出造型時尚而且功能超強的Ionext智慧電動二輪車,同時搭配智慧電源網路,解決充電和續航力不足問題。由於環保趨勢,電動機車正一步步走主流地位,因此2018年可說是電動機車市場可說是熱度快速升溫,品牌間的拚戰更形激烈。

關於分眾化,GOGORO今年4月,發表以2017年推出比較親民平價的GOGORO 2為基礎的衍生時尚車型GOGORO Delux,5月再推出兩款不同訴求對象的新車,以女性最速配的Gogoro 2 Delight和性能取向的Gogoro S2。

8月17日,GOGORO發了2018年第4款新車Gogoro 2 Delight,讓GOGORO 2配上粉紅車色,車身增加粉紅的元素,如粉紅元素完美融入儀表板、有粉紅色的iQ Cloud Sync 銘版、鋁合金專屬銘牌,以及 Gogoro App主題面板。訴求17、18歲的女生。

GOGORO資深行銷總監陳彥揚表示,接下來GOGORO在今年內還會有許多分眾商品,請拭目以待。他的預告也等於再向傳統機車廠下戰帖。

GOGORO除了分眾化,也在他們最弱的地方布下最強的工事,那就是據點不足,2018年GOGORO快速布建電池交換站,東部一向是GOGORO最弱的市場,8月間GOGORO在宜蘭開設兩個電池交換站,按陳彥揚的說法,宜蘭正是GOGORO東進的第一站,到9月花蓮就會開始設電池交換站,台東則是在11月。

而GOGORO正同步進行「鋪天蓋地大做站」計畫,預計在年底前將於全台完成佈建 1,000 座電池交換站,預計以平均每天建置兩站的速度,讓全台灣大部分六都車主,可以在騎車 5 分鐘內的距離找到電池交換站。看來一場電動二輪市場大戰,戰火才剛開始點燃。

 
機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