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7Starlake EZ10在台首度下鄉服務!台西綠能專區偏鄉結合自動駕駛,集滿鄉親期待動起來
AUTONET記者:編輯組(07/27/2018星期五)

全台信眾分靈多達三千多處,中部香火最鼎盛的廟之一五條港安西府今年舉辦的「張李莫千歲聖誕慶典」很不一樣!7月22日絡繹不絕的香客參拜之餘在廟前廣場驚喜見到了風靡全台最智慧的綠能自動駕駛小巴EZ10,可愛繽紛的身影讓信眾紛紛表示,民俗慶典與綠能新科技的碰撞很有趣,並非常期待自動駕駛小巴在雲林縣接駁所帶來的偏鄉交通便捷與觀光串聯的綜合效益。

7月22日下午,雲林縣建設處處長蘇孔志、台西鄉長趙瑞和、安西府主委林清標與喜門史塔雷克(7Starlake)總經理丁彥允共同出席記者會。記者會前,安西府林清標主委帶著縣府代表與地方人士共同試乘台法合作的自動駕駛小巴,在喜門史塔雷克丁彥允總經理的介紹下了解自動駕駛第四等級的小巴在未來可以透過共享接駁與手機App叫車模式首先以台西鄉為核心改進貧乏的公共運輸,服務偏鄉社區鄉親;北邊可發展麥寮半封閉工業區的綠能共乘系統,積極呼應反空污之環保意識;以東並促成高鐵站特定區綠能生態系發展,透過聯結虎尾市區共享運輸網絡真正活絡特定區,讓雲林縣一舉成為創新綠能運輸翻轉偏鄉公共交通、帶動產業發展,推昇區域平衡的示範大縣。

雲林縣政府建設處蘇處長致詞時表示:「今天在安西府看到自動駕駛小巴,特別跟各位報告,縣府積極推動台西綠能專區除現在已經規劃台西海圓觀光與海口生活館,有濱海生態復育景觀與綠能體驗專區,離五條港安溪府都是很近可以串聯起來共同推廣的在地文化,因此希望應用自動駕駛小巴的交通專用接駁,來歡迎能源開發、廠商進駐、全台遊客都來雲林台西玩,一起見證台西變成智慧、綠色、科技的幸福城鄉。」

配合國家綠能政策,原台西工業區在調整為台西綠能專區後於今年四月獲得行政院與經濟部工業局「再生能源六大專案」支持,將開發約1176公頃園區面積,其中園區的公共交通建設將會是環保與智慧移動趨勢下最好的應用。日前與澳商麥格理資本簽訂MOU的喜門史塔雷克總經理丁彥允提到:「今天真的很興奮在安西府跟縣府共同宣布,自小在台西長大的我,對回鄉投資跟開發一直是國外回來創業後不變的心願。終於在台西綠能專區的開發推動下,我能實踐自動駕駛小巴帶動偏鄉便捷化,搭配長照醫療體系深入社區,關懷服務從小看著我長大的長輩們;而串聯濱海的智慧綠能展示專區,則是帶動地方觀光、落實綠能教育,讓台西鄉的下一代有前瞻性的視野。雲林縣這塊土地讓我真正有機會將綠能生態系完整從太陽能收集後,進而在廊道上實現儲能、綠電綠用,以及透過電動自駕車打造分散式電網。當科技真正提升偏鄉發展與交通移動,有前景有溫度的產業與生活環境會讓雲林人更愛回鄉!」


 
去年八月上旬,7Starlake EZ10在台北市信義區公車專用道完成試行。
 
 
去年10月下旬7Starlake EZ10參與高雄生態交通全球盛典EcoMobility 。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