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這應該才是真正平價奢華!福特Tourneo Custom旅行家改款上市配備功能超豐富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19/2018星期四)

甚麼是平價奢華?看看福特(FORD)今日發表上市價位平民化的福特商旅車Tourneo Custom就能體會甚麼才是真正的平價奢華。說到商華商旅車,你會想到賓士的V-Class或是福斯商旅的T6,其實福特Tourneo Custom旅行家,7月18日推出配備升級、內外飾修飾的小改款新車,再加上首次引進短軸版本,它們的奢華、舒適和配備的豐富齊備,可能比賓士或福斯商旅的商旅車更強。

兼具商務用途和個人休閒用途的廂型商旅車,近年市場買氣熱絡,福特2年前,導入手排的Tourneo Custom,價位平易近人,在商旅車市場也占有一席之地,而今日再導入2018小改款,不僅外型和內裝變得更華麗亮眼,配備水準也大幅提升,舒適性與商務功能超齊全,同時配有各項數位娛樂通訊系統,甚至互聯網科技,也都一併納入,主被動安全配備也延續福特一貫的哲學,應有盡有,還有BLIS盲點偵測系統。

就平價商旅車來說,Tourneo Custom的奢華舒商堪稱同級車之最,而此次也因應一般家庭買家的需求,Tourneo Custom也引進短軸版本,全車系共三個車型,長軸尊爵型146.9萬,長軸豪華型165.3萬,另新增短軸豪華型163.3萬,其中長軸版維持舊有車價而不變動,在配備和功能大升級之下,Tourneo Custom的CP值大增。

福特Tourneo Custom旅行家外型變化不少,特別是車頭為全新設計,豪華與霸氣倍增,原本簡樸的水箱護罩,比照家族馬汀頭風格,採取六角造型,並換上鍍鉻五橫柵,還有新梯形氣壩,頭燈也重新設計,並配上含有新霧燈和頭燈組,並整合LED日行燈,整個車頭變得十分大器。車側部分則有懸浮式車頂,加上新的16吋鋁圈。車門換上左右雙側滑門,門邊還有便於上下的腳踏板。

此外,Tourneo Custom旅行家的座艙奢華與質感,以及配備的豐富富齊備和空間機能,遠超乎同級車,空間採2+3+3的八人座配置,特別的是後兩排座椅採取會議式的對向式配置,而每張座椅都是獨立分離式,可依不同的空間使用需求,座椅摺疊前傾或拆缷,共有32種空間組合,而置物容積最大以達到1930公升,車內也有完整而豐富的置物格和收納空間,全車最多有八個置杯架。

此外,豪華車型座椅採取皮革材質搭配特殊泡棉充填,駕駛座也提供10向電動可調功能。而三排座椅各有獨立空調出風口,同時也因應數位行動生活需求,前後座共有8個USB插槽,另配備10聲道揚聲器。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改款,也導入SYNC3 懸浮式LCD中文娛樂通訊系統,豪華車型配8吋觸控螢幕,並支援Android Auto和Apple CarPlay智慧手機連結,尊爵車型為SYNC 3搭配4.5吋彩色螢幕,並支援聲控功能與緊急救援系統。這些行動數位娛樂功能的配置,不僅超越大多數同級車,甚至比一些豪華品牌更齊備。

在安全配備部分,主被動安全配備完全不輸對手,更有同級車所沒有的主動安全輔助系統,全車搭載BLIS視覺盲點偵測警示系統,還有標配彩車倒車顯影系統。其他安全輔助系統還有TVC扭力分配控制系統,還有因應全車滿載的高負載行車穩定的ALC主動負載控制系統,以及RSC車輛防滾系統SWS側風行車穩定系統,另外全車系也標配六氣囊和ESP電子車身動穩定系統等。

動力的部分搭載的是節能省油優先的2.0升EcoBlue四缸柴油渦輪增壓引擎,搭配SelectShift六速手自排變速箱,長軸豪華型和短軸豪華型的最大馬力170PS,最大扭力41.3kgm/1750rpm。長軸尊爵型最大馬力130PS,最大扭力39.3kgm/1500rpm。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