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超強勢價格+旗艦級駕乘與安全,LEXUS全新ES上市167萬起接單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17/2018星期二)

同樣是中型豪華旗艦,你在雙B品牌中應該很難找到低於200萬售價的車款,但LEXUS只要167萬起。七月的豪華車市場由LEXUS擔綱主角,在雙B一片沈靜的市場中,LEXUS推出全新中大型房車ES,車格放大,全配備再加上主動安全輔助科技全上車,總代理和泰汽車還祭出接近國產大型房車的起跳價,為進口車市投下震撼彈。



和泰汽車營業本協理吳品璁表示,ES200入門的豪華版,售價167萬起跳,它的主要競爭對手不是雙B,而是要吸引國產大型房車升級的買家,售價比原來舊車型的170萬,再降3萬,配備更高檔同時配有BSM盲點警示等主動安全系統的頂級版,售價185萬。至於動力更強ES 250,不僅比雙B的E系列和5系列同級車型價格更具有競爭力,甚至跟再低一等級的賓士C系列和BMW的3系列也有得拚,頂級版199萬,豪華版219萬。


新一代ES不只是售價很有競爭力,產品本身更是有超多賣點,單是外型,LEXUS全新ES可說是LEXUS全新旗艦LS的縮小版,而且不只是外型,連內裝鋪陳也極精緻奢華,有著LS所強調日本職人工藝的細緻,安全規格當然也緊追著旗艦車LS。

而搭載新的GA-K底盤結構也帶更寬敞的車室空間和更安定平穩的駕乘感受。而日本豐田來台解說ES產品力的豐田總工程師榊原康裕更揭示ES許多設計,特別考量駕駛與乘客的舒適性,像是底盤的剛性提升,抑製震動做了強化,減少車內乘員身體晃動而造成疲勞,另外像是前後座都強化腿部支撐,減少長途乘坐的勞累。

相較於上一代ES,全新7代的ES車身尺碼放大,直追LES旗艦,同時也比照LS和LC跑車,具備轎跑車的外型風格。由於採用全新的GA-K底盤平台(等同於TOYOTA的TNGA平台),ES雖是中大型豪華房車定位,卻有近似旗艦的尺碼,車長達到4975mm(增長60mm)、車寬1865mm(加寬45mm)、軸距2870mm(加長50mm),車高則降低為1455mm(降5mm),車身視覺重心變低,很有跑車風味。



在造型上,ES也有著LS旗艦的身影,車頭變得更霸氣的家族一貫風格的紡錘式水箱護罩,並配上新的直瀑式格柵,車頭燈升級為 3眼式LED頭燈,同時整合AHS智慧型遠光燈自動遮蔽系統。車側因為軸距拉長而車身變得更修長,此外,車頂輪廓從B柱之後向車尾向下垂,還配上突出的後輪輪拱,呈現出轎跑車的身形。

座艙的設計用料和鋪陳,也都有LS的奢華風味,採用皮革包覆環艙,並融合縫線,觸感和視覺上都十分怡人,此外,座艙採用原廠所說的Seat in Control座艙設計概念,包括以駕駛為中心的駕駛座,及寬闊的前乘客座空間。在駕駛座部分,將全數位儀表板、中控台螢幕、HUD多功能抬頭顯示幕及各種操作按鍵集中於駕駛可一目了然的視野範圍,加上全新座椅新增的大腿支撐調整,讓駕駛可專注於前方路況,此外,方向盤傾斜角度及煞車踏板的角度及位置都讓駕駛可以更自然的姿勢享受全駕馭它,而前乘客座則借助薄型化的中控台,乘坐空間變得寬闊舒適。


後座看起來更像LS,腿部空間超長,而車頂雖走Coupe造型,車頂線下壓,但後座頭部空間靠著座更低的臀部支點和車內上拱的頂篷,而沒有頭部壓迫感。同時也加長椅墊,提升腿部支撐,後座座椅深度達到996.3mm,和LS相去不遠。

靜音工程方面,LEXUS團隊也下了非常大的功夫,原廠也宣稱ES辭更好的靜肅性,用了更多地板隔音、吸音材質覆蓋,覆蓋面積增加至93%,加上在前葉子板後方及後座椅背後方等多處新增的吸音材質,即使高速也擁有極高的座艙寧靜度。

ES搭街全新開發的GA-K高剛性底盤,並採用LC轎跑車底盤設計概念,降低引擎蓋、車頂降低車身重心,並降低駕駛臀點,讓駕駛更貼近車身重心,以利掌握車身動態。同時,在引擎室、後行李廂等處新增的高剛性支架,加上雷射螺旋焊接、車身鈑件膠合技術強化車身剛性。

原廠也宣稱ES的前後懸吊的最適化幾何設計,並採用全新的雙A臂後懸吊設計,具有絕佳且穩定的過彎循跡性及直線加速性能,LEXUS除了強化方向機柱的剛性,更將EPS馬達下移至與方向機平行的位置,除了能有效減少簧上重量,達到降低重心的效果,亦讓輪胎轉向反應更為即時靈敏。

動力部分有有兩套汽油動力,包括原本成熟化的2.0升汽油引擎,再推出兼顧高動力輸出以及優異耗能的2.5升引擎,它有融合F1動力科技研發出的進氣管形狀,讓空氣在進入汽缸後能產生更強勁的渦流以利油氣混合,並強化燃燒效率,同時結合長衝程、缸內多孔直噴設計,以及沿自LS的VVT-iE等先進引擎科技,大幅提升引擎的燃燒效率至38%,最大馬力達到207PS/6600rpm,最大扭力24.8kgm/4400-5000rpm,搭配的變 速箱的是LEXUS第一具Direct Shift 8速手自排變速箱。

在安全部分,ES同樣遵循LS的腳步,配備LEXUS新一代LSS(Lexus Safety System+)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除了原本的BSM盲點警示等各項警示功能、加大煞車力道及自動煞車輔助之外,再新增行人偵測及自動煞停功能,時速40km/h以下將能大幅降低追撞前車的風險 (對行人為時速30km/h以下);另一方面,DRCC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亦將起始作動時速由原本的50km/h降至30km/h,提升都會區行駛的便利性。

全新ES共設定ES 200豪華版、頂級版以及ES 250頂級版、旗艦版等四個等級,其中ES 200頂級版及ES 250頂級版標準配備價值10萬元四核心導航影音系統,整合Garmin 3D導航圖資、行車紀錄器、MHL有線螢幕鏡像投影等實用功能。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