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不再找鑰匙!Digital Key 1.0讓你用手機開車門
AUTONET記者:Allan(06/25/2018星期一)

你對於鑰匙這項物品是否有不一樣的想法,現在的住家越來越多都是以磁卡來進出,省略不少開鎖的時間,汽車連結協會Car Connectivity Consortium(CCC)近日推出了Digital Key 1.0,只要是下載這項軟體至你的智慧型手機,你就可以利用手機開鎖。

該協會目前找到了70家企業,除了汽車大廠GM、BMW、Honda、Audi、Volkswagon、Toyota和Mazda,另外還找上了許多科技公司,像是APPLE、SAMSUMG、PANASONIC、小米科技、HTC和LG等,該協會目前宣稱已拿下全球7成汽車市場與6成的智慧型手機市場。

如果你使用的汽車品牌擁有這項功能,就能夠以智慧型手機作為遙控器,但目前沒有通用的設計,當你換不同廠牌的手機時也不保證適用,目前,由主流智慧型手機和汽車品牌組成,共同釋出一份「Digital Key 1.0」準則,未來這個可下載的虛擬鑰匙可解鎖汽車、開啟引擎,甚至可讓他人共享汽車主控權。

Digital Key 1.0版採用了「可靠服務管理員」(Trusted Service Manager,TSM)架構,再利用NFC的距離限制與直接連結到裝置上的安全元件,以確保存取汽車的最高安全等級,OEM業者可藉由Digital Key 1.0所提供的通用部署方式於智慧裝置上導入智慧鑰匙功能。

這個軟體雖然才剛推出,但有部分車廠已經先提供這項服務,像是VW和AUDI,該協會也正著手制定下一代Digital Key 2.0的規格,這項技術將會提供汽車在科技方面的提升,此外還能夠大幅降低開發成本,我們將持續為您追蹤相關訊息。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