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BMW「Future Mobility智動未來」論壇精采落
AUTONET記者:編輯組(06/08/2018星期五)

身為車壇科技發展領導指標,BMW以「Future Mobility智動未來」為主題與台北國際電腦展InnoVEX共同展望未來。6月6日於展中舉辦的專場論壇,藉由BMW集團內首席UI/UX設計師(Lead User Experience and Interaction Design),與台灣重量級專業講者同場對談,不僅共同擘畫出未來世界輪廓,更探討台灣於未來智能產業中所佔的地位與機會。大師們的對談,讓與會觀眾仿若走入時空隧道,智能科技洗禮,進行一趟前所未見的未來旅程。

循此主軸,「Future Mobility智動未來」論壇中BMW集團首席UI/UX設計師Dr. Mario Urbina Cazenave率先闡述ACES包含的Autonomous(自動駕駛)、Connected(智慧互聯駕駛)、Electric(電動科技)、Shared(智慧共享)四大核心價值與當代實踐。舉凡是自動駕駛研發中心的啟用,iDrive系統的持續進化,BMW i品牌的成立與市場肯定,還有DriveNow、ChargeNow與ParkNow與ReachNow等共享運輸工具的服務推出,展現出BMW正積極以ACES的架構邁向未來。

放眼未來,Dr. Mario Urbina Cazenave表示,不僅在今年底將推出的iDrive 7.0世代中,會有更為客製化的介面呈現,提供駕駛更進一步與車輛的互動體驗,到了2025年時,BMW旗下更將會有25款電動車,其中12款為純電車型。這一切,皆是ACES願景的實現,也清楚宣告著BMW將從既有的汽車製造品牌,轉型為提供移動服務的高科技公司,唯一不變的是,仍以滿足使用者需求為目標。「在BMW上享受移動的樂趣」這一點不分時空,永不改變。

長期投入智慧交通與智慧城市發展的喜門史塔克丁彥允總經理表示,以先前EZ10無人自駕巴士在台的測試經驗,台灣未來於智慧交通運輸與智慧城市上,率先要克服的是法規修改與政府單位的認同與支持。以自駕巴士為例,相當適用於解決民眾於大眾運輸網路中「最後一哩路」任務,藉由便利與安全優勢,併入大眾運輸工具一環,以即將營運的淡海輕軌交通網絡為例,自駕巴士就是民眾往來住家與輕軌間的交通解決方案。

綜觀全球先進城市,邁向智慧城市願景的路途上,醫療與運輸是最優先考量的面向。其中運輸領域,也與自動駕駛息息相關。吳漢章總經理表示,早從五年前,華碩就開始針對「智慧城市」加以投資,與其他企業締結智慧城市聯盟,讓城市中的萬事萬物盡可能達成聯網高度、相互溝通。此發展趨勢中,不僅台灣既有ICT資訊及通訊科技產業與AI人工智慧人才可充分發揮優勢,於硬體、元件、模組等領域著力,更可協同台灣優勢的服務業,將過往服務內涵數據化,讓數據更具價值,甚至可與自駕車連結,共同找到全新價值鏈。

透過BMW集團內首席UI/UX設計師與台灣重量級專業講者的對談,不僅為在場觀眾,更為台灣民眾描繪了未來城市的發展模樣,聯網、人工智慧、自動駕駛等元素缺一不可,在此科技發展的浪潮上,台灣也佔有重要的一席之地。或許對於明日世界,沒有人可以準確預測,但可以確定的是,生在當代的你我,絕對有機會躬逢其盛。讓我們隨著BMW的帶領,一起大步邁向未來!

 
BMW 德國/寶馬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