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華麗休旅Range Rover Velar發表上市,309萬起接單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23/2018星期三)

英國豪華車雙品牌JAGUAR LAND ROVER,今年4月1日在台灣成立分公司,台灣有些消費者懷疑是否原廠接手之後,車價會變貴了,5月22日。LAND ROVER旗下的Range Rover第四款全新休旅Range Rover Velar,正式登台,並祭出309萬起跳的售價,比原本市場接單價便宜近10%。






Range Rover Velar是銜接Range Rover Evoque 與Range Rover Sport 中型SUV休旅, Evoque堪稱同級車中時尚與設計感最強烈的跑旅,而Velar的時尚感則更具有深度,而且它還有許多獨步車壇的原創設計,Evoque全球已賣到翻,這台Velar人氣指數應該也會是超高。



Velar也是JAGUAR LAND ROVER TAIWAN成立之後的全新車款首部曲,原廠2017年夏天全球首發,台灣算是晚到了,JAGUAR LAND ROVER 台灣分公司總經理曹耀中表示Range Rover Velar的售價充分展現品牌對台灣消費的誠意,這台車 對JAGUAR LAND ROVER 台灣分公司來說,也具有重要的象徵意義,不僅將開啟全車系產品陣線的新面貌,更代表品牌在台灣重新出發的起點。

全新Range Rover Velar在台發表,特別台灣知名的時尚百貨Bellivita寶麗廣場做為台灣首發之地,主要因為這台車造型其實跳脫汽車工業設計的傳統,結合了時尚流行界Less is More的簡約設計美學的思維,並運用時尚的配色與裝飾技法,讓車子不只是一台代步工具,更是個人的另一種時尚配件。

Velar有個很特別而且不容易念的車名,它其實是第一代Range Rover在量產前的車名,源自拉丁文的「面紗」,也有「隱藏」的意思。Velar外型在家族之中,也十分特別,當然它保有LAND ROVER品牌經典的設計:蚌式引擎蓋和懸浮式車頂,但是加了一些創新設計,例如它有隱藏式車門把手,讓車側平整而顯得更為俐落簡潔,另外車身結合了許多的很有時尚感的銅色車身飾件(或稱之為玫塊金),另有十分銜接頭尾燈的立體車身腰線,還有十分勻稱合諧的車身比例。


車頭水箱護罩採用玫瑰金的類蜂巢式網格,並有十分簡約而富有科技感的LED車頭燈組,高階車型如SE P380 R-Dynamic與SE D300 R-Dynamic兩種等級以上的車型,則皆標配矩陣式LED主動頭燈附LED頭燈。車側看去,車頂線條完全跑旅的設計,向車尾傾斜垂墜,呈現跑車般的風味,另配有跑車風格強烈的消光塗裝的輪圈。後視鏡和前輪拱上方的鰭狀飾板,維則結合碳纖維的材質裝飾。

而車尾設計也非常簡約時尚,黑色飾板跨接兩側LED尾燈,尾燈也結合3D立體造型的光條設計,另有特大的尾翼,雙尾管則嵌入後保桿內,使車尾顯得十分簡潔。

Range Rover Velar內裝則是更強烈展現極簡的設計風格,有類似保時捷Panamamera的簡約界面設計,以觸控面板和數位虛擬界面取代各種實體按鍵,全車系標準配備12.3吋全數位化HD虛擬儀表,加上10 吋Touch Pro Duo雙觸控顯示幕,中控螢幕除了內建多媒體系統,還整合新世代Terrain Response全地形反應系統,僅搭配兩組多功能旋鈕,用以調整溫度、音量等功能,而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操控按鍵配置也十分時尚。





此外,許多面板如車側飾板,也採用和水箱護罩相仿的壓紋,完全是流行時尚的設計手法。整個座也採用皮革包覆環繞,前後座椅皆採頂級皮革,並有如時尚傢飾的版型,同時結合雙縫線的裝飾。

Range Rover Velar有六種不同規格的汽柴油動力配置,其中包含兩具Jaguar Land Rove自主開發之Ingenium 2.0L 渦輪增壓四缸汽/ 柴油引擎。汽油引擎因不同調校可分別提供250PS 最大馬力與37.2公斤米最大扭力,以及300PS 最大馬力和40.8公斤米最大扭力;Ingenium 2.0L 渦輪增壓四缸柴油引擎各有180 PS最大馬力和430 Nm最大扭力,以及240 PS最大馬力與500Nm 最大扭力等選項。另有動力輸出最強的3.0升V6雙轉子機械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380匹,最大扭力45.9公斤米,時速0-100公里加速只需5.7秒即可完成。

柴油動力部分,Ingenium 2.0升渦輪增壓4缸柴油引擎,因調校不同,各自輸出最大馬力180PS、最大扭力43.8公斤米,以及最大馬力240pPS、最大扭力51.0公斤米。另有最大扭氣量的而3.0升 V6雙渦輪增壓柴油動力,其最大扭力高達7138kgm,同時具備300 PS最大馬力。全車系皆匹配8速手自排,並標配IDD四輪傳動系統,可因應行車需求,將動力全數傳送到後輪。

Range Rover Velar全車採用航太級輕量化全鋁合金車體結構,並具備優異的都會道路駕駛舒適性,同時搭載Land Rover 獨步全球的Terrain Response全地形反應系統與先進的的EAS 電子氣壓式懸吊系統輔助,涉水深度最高可達650mm,並且可選配同級距獨有的ATPC 全地形行進控制系統,只要設定車速,就可以像在公路上的定速巡航,車子會自動控制油門和煞車,輕鬆挑戰越野地形。

在安全部分也採高規格配置,除了各項主被動安全系統之外,如全地域四迴路ABS煞車防鎖死系統、EBA 緊急煞車強度輔助系統、HDC陡坡緩降控制與GAC上坡起步輔助系統等主/ 被動安全配備外,全車系也標配BSM 盲點偵測、DCM駕駛狀況監控警示系統與LDW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

Range Rover Velar全車系售價:
柴油版
S D180……….309萬
S D180 R Dynamic……….325萬
S D240 R Dynamic………338萬
S D300 R Dynamic………383萬
SE D300 R Dynamic…….449萬
HSE D300 R Dynamic…….461萬

汽油版
S P250……………………309萬
S P250 R Dynamic……….325萬
S P300 R Dynamic……….338萬
S P380 R Dynamic……….385萬
SE P380 R Dynamic………451萬
HSE P380 R Dynamic……463萬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