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好車不要讓它閑置,MINI發表點對點的汽車共享服務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14/2018星期一)

MINI本周在西班牙馬德里發表一項創意的實驗性商品,點對點的汽車共享,將讓西班境內的MINI車主可以透過App,在車子閒置不用時,讓他的親朋好友也能分享使用他的MINI車款。

MINI表示他們的車款除了提供買家無可比擬類似Go-Kart卡丁車的駕乘趣樂趣之外,他們現在也打算讓MINI車主可以把他們的駕駛樂趣讓親朋好友們分享,因此開發了MINI Sharing的應用程式,MINI車主可以授權讓他的朋友和家人可以透過智慧手機,取得授權,開啟車門開車。這是MINI在西班牙嘗試推動的前導實驗計畫的一部分。

點對點的汽車共享實驗計畫,有有500台MINI車參與,年份是2018年3月之後生產的MINI車的車主,獲邀參與這項計畫,他們的MINI將會加裝一套MINI Sharing Module分享模組,可以讓使用者利用智慧手機開啟車車,發動引擎。

事實上,MINI品牌一直致力於全球市場的共享經濟,此一共享實驗計畫,最多可以讓10個人來分享車主的MINI,應用程內有日曆顯示功能,可供查看哪些時候有人預約要用車,車主授權同意之後,預約者的手機就會顯示車子所在位置和步行路線,使用者抵達車子所在位置,安裝MINI Sharing App的手機就會變身成為車子的鑰匙,手機和MINI車之間透過藍牙連結,就可打開車門開車。如果喜歡,MINI車主還可設定某人為VIP使用者,可以優先使用車輛而不必等車主同意。

使用在旅程結束之後,車子停靠在車主同意的地點,再透過手機鎖上車門,接著MINI Sharing App就會做一份報表,列出旅行資料,並製作一份帳單,寄給使用者,使用者透過PayPal支付工具,付錢給車主,收費標準是每一公里0.30歐元。而車子的保險也可以輕鬆設定涵蓋車子使用者,最後保費會一併由使用車支付。基於個資保密,MINI車主可以透過App查看車子所在位置。

MINI 表示這種共享用車先在西班牙馬德里進行前導實驗,狀況良好,未來會擴大辦理,並且普及到全球其他的大都會區。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