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8台灣風雲車:HONDA CR-V出線搶盡鋒頭,證明SUV仍是主流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16/2018星期一)

4月13日由國內38位汽車專業媒體與汽車相關產業專家組成的評審團,從62台候選車中,選出2018台灣年度風雲車,以及各類級距最佳車款,HONDA CR-V不負眾望,不但拿下2018最佳國產SUV,更奪得2018年度風雲車頭銜,證明SUV 的主流地位,休旅車仍主導台灣車市的流行風向。

HONDA CR-V不但擁有十分運動化的全新外觀與內裝設計,更重要的是它搭載了Honda Sensing主動安全輔助系統,因此在新車市場中狂銷,自去年第三季上市之後,經常處於缺車狀況,訂單遞延到今年,目前車廠仍在加班生產,以便消化去年未交車的訂單。這也說明了安全是消費者當下最關切的議題,也是決定市場買氣的高低與否的關鍵。

事實上,競爭最激烈的級距「最佳進口中型SUV」入圍車款有7部,競爭之激烈前所未有,最後由安全訴求優先同時搭載相當完整的主被動安全系統的Volvo XC60脫穎而出,再次說明安全為各品牌新車的訴求重點。2018最佳國產小型車最近由HONDA的FIT藉著安全系統大幅升級而奪魅,也說明安全進化是市場關注的焦點。

另外,CP值則是消費者購車的第二要件,這可從最佳國產中型房車由福特的Escort得到驗證,事實上,TOYOTA的Sienta去年第四季做了小改款,安全和配備都有所提升,同時車價反而下修,使得CP值大增,重新搶回市占,也證明在景氣並沒有完全好轉的情況下,人們購車會仔細比較車子的CP值是否夠高,不見得是車價便宜,而是應有的安全和數位娛樂資訊系統是否具備。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