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台灣福斯總裁暢談品牌新戰略,T-ROC 、T-cross、Arteon和ID電動車都將導入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13/2018星期五)

因為品牌新世代車款具備高CP值,再加上去年以來,全新休旅車做為產品主軸,吸引強大的買氣,VOLKSWAGEN福斯品牌2017年在台灣銷售表現十分亮眼。台灣福斯汽車總裁Katy Tsang特別在4月12日舉辦福斯汽車品牌之夜,邀請媒體和全台的VW的VIP參與,向大家傳達台灣福斯汽車對台灣消費者的新的承諾,將再提升車款的CP值,並加速導入新車。


Katy Tsang表示,福斯全球銷售累計630萬輛,成長幅度4.2%,而台灣福斯呢?全年福斯去年交車量達到1萬1千台,這也是台灣福斯汽車自2015年成立以來成績最好的一年,全年累計成長近35%。而今年第一季的銷售也相當好,前3個月銷售累計超過3500輛,成長也超過12%,比台灣整體車市成長6%相較之下,表現是比較突出的。

MSB安全規格再提升,創造更高的CP值

為了讓消費者感受到福斯車款更高的CP值,我們不是要搶市占,而是要獲得消費者更高的滿意度,過去三年我們曾導入MQB底盤平台,以及MIB車內娛樂資訊系統平台,2018年則是全面導入MSB模組化安全平台概念,自2018年起福斯全部車款全車系,不分入門或頂級,都將配備更高規格的主被動安全配備。

因為我們發現在台灣消費者別重視主被動安全,因此MSB將在原有的安全規格上再擴大,主動煞車的ACC主動定速巡航和AEB車前碰撞預警系統,過去在一些高車型上列列標準配備,今後不分車系和等級,全部都納入列標準配備,並且建立同級距車款中的安全新標準。

在MSB模組化平台概念之下,各車款增加安全配備之餘,車價仍維持既有的水準,新的安全配備往往價值高達10萬,相形之下,福 斯車款的CP值就會再提高。

售後服務價格太高?會再努力達到消費者期待

福斯車款具有高CP值是不爭的事實,但是也有許多消費者會抱怨售後服務價格偏高,Katy Tsang表示,台灣福斯一直在努力設法讓售後服的保養與零件價格能更符合消費者的期待,因此,去年推出Give Me Five+ 方案,採月費999或1999元的方式,以減輕消費者的負擔,或避免消費不必要的開銷。

當然未來在零件與保養方面的價格,還有再努力的空間。不過福斯在台銷售車款,多半是小排氣量引擎,就低稅金和低耗來說,相較於其他品牌,其實福斯車款的養車成本並不會比較高。

持續加速新車導入,下一波重點T-Cross、T-Roc與Arteon

在Tiguan和Tiguan Allspace兩款休旅車熱銷之後,台灣福斯已在評規畫再導入比較小型的SUV休旅車T-Cross和T-ROC,至於導入時程,T-Cross預定明年上半年導入,T-ROC則在2019年下半年。

關於全新豪華旗艦Arteon的導入其實台灣福斯已做了評估,去年曾做過Focus Group市場調查結果,Arteon受到許多消費者好評,目前已向德國原廠爭取,預計最快是2019年上半年可導入。

關於Touareg的導入,我們比較審慎,因為去年大型豪華休旅車,全市場銷量不到7千台,這個市場區隔激爭十分激烈,我們要先為Touareg找到合理的定位,才會考慮把它引進到台灣。

2021年起福斯I.D電動車將導入台灣

關於電動車原廠一直有完整的研發計畫,訂定了2025年戰略,2020年起將在MEB電動平台開發電動車款,目前已緊鑼密鼓推出許多電動概念車,在原廠的策略下,MEB平台下,電動車價格會比較平民化,能被一般大眾所接受。在原廠戰略下,2021年起,電動車會供應給海外市場,因此台灣也會在2021年開始導入電動車。目前確定的是ID將會是最早第一款考慮導入小型電動掀背車,至於其他I.D的休旅車,也會2022年之後開始導入。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