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福特在台2018新戰略主攻休旅皮卡,Ford全新Explorer和改款Ecosport是主打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27/2018星期二)

福特(FORD)和六和集團合資成立福特六和汽車,深耕台灣市場已經46年,去年品牌投下鉅資40億展開五年計畫,進行全新產品計畫與上市、生產設備更新、生產流程智慧化等改工程,工廠改造已完成,2018年將是邁開大步的一年。

福特去年生產工廠的大改造,消費者也許有感,也可能無感,除非你是福特全新Escort車主,你也許發現這台車的剛性會比許多同級車強很多,靜肅性也比較優,那也許是來自於福特新的生產線在校準和量測,使用最新的儀器,降低公差。

福特六和23日公布2018年的產品策略,由於去年Kuga銷售成長3成,Ranger更成長4成,因此今年福特在台灣將全面搶攻SUV和皮卡休旅的市場,福特六和23日公布2018年的主力產品,包括重返台灣市場全的Explorer七人座豪華休旅車,以及搭載全新1.0升EcoBoost綠能引擎底盤做了改造的年度改款Ecosport跨界休旅車,另外再搭配今年初改款上市的全新皮卡休旅Ford Ranger和小改的SUV休旅車Kuga,組成SUV皮卡大軍。

10多年前曾引進台灣的Ford Explorer,後來淡出台灣市場,至今已度改款,2018年式全新七人座的Explorer變得十分豪華而深具運動時尚風味,許多國外媒體還把它和LAND ROVER的Discovery或Range Rover Sport相比較,因為它們之間確實有幾分神似之處,這也許和福特曾是LAND ROVER的母公司有關,而雙方來在技術上也一直有些密不可分關係。除了外型,Explorer內裝也十分精緻而時尚,並配有完整先進數位娛樂通訊系統,以及互聯網功能。

Explorer原廠有多套動力,目前已知Explorer將會導入高效能的2.3升EcoBoost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270hp,最大扭力31.78公斤米。預計導入時間可能今年第3季。台灣福特六和汽車內部還在研商這台Explorer未來在台灣的價格定位。

來台參加福特六和新春記者會的福特亞太銷售副總裁劉曰海表示,未來Explorer全配備再加上高安規,售價預估190多萬,而市場拿常來和Explorer比較的是LAND ROVER七人座的Discovery,它在台灣的售價可是346萬起跳,因此如果你嫌Range Rover Sport太貴,那麼Explorer相對地價格就便宜一半以上。事實上,這個價位和MAZDA的CX-9就十分接近,未來兩者之間的拚戰勢所難免。

另外,都會跨界小休旅EcoSport,2018年式做了造型和內裝小改款,同時換上首次採用的1.0升EcoBoost 125節能高效3缸渦輪增壓引擎,它的底盤也做了修改,換上提升底盤高度3公分的懸吊,但仍沒有配上四驅系統。

除了產品有感,福特六和總裁朱忠園也表示,福特在新的一年,將讓消費者有感,有三大任務,一是福特經銷據點全面升級改裝,你將會看到一個具有互動數位功能的全新展示中心,另外保養廠診斷設備也會進行升級,整體服務流程也會優化,簡化流程、縮短消費者等待的時間。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