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全世界瘋電動車,裕隆集團沒缺席,新春戰略公開3品牌2018強攻新能源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05/2018星期一)

當全球車廠都在全力拚電動車,新能源車被各車廠視為未來10年的戰略目標,而台灣的車廠在哪裡?裕隆集團3月2日在新春者會中,宣布2018年集團的新戰略,其中集團的三大品牌,NISSAN、MITSUBISHI和LUXGEN,全都有新能源車產品計畫。

裕隆集團3月2日舉行新春媒體記者會,集團副執行長陳國榮和各品牌一級主管出席記者會,陳國榮回顧裕隆集團2017的營收,去年集團在兩岸汽車銷售27.7萬台,創歷史新高,展望2018年將可以達到30.5萬輛。預估今年台灣新車市場量大約44萬輛,和2017年相當。而陳國榮也預告各品牌2017年將在新能源車上多所著墨。

納智捷LUXGEN總經理蔡文榮表示,依照東風裕隆汽車去年發布的510產品計畫,也就是5年要推出10款新車,台灣納智捷依計畫會今年第四季將推出兩款電動車。事實上,這兩款電動車並不是新鮮貨,其實是已在兩岸亮相的S3 EV和U5 EV, 不過這兩台年底正式推出,將會結合更完整的智慧科技,特別是半自動駕駛技術,包括U5 EV在今年台北車展,所公開展示的”一鍵停車“自動停車系統。

除了新能源車款,納智捷也會加速電動車相關事業的布局,包括充電站和電能事業,而大陸納智捷今年底在杭州成立新能源公司,以拓展新能源車產業鏈及專業動力系統事業的布局。而裕隆集團也已積極投入純電與插電式混和動力系統技術車型研發,未來會應用在納智捷的車款上。

至於NISSAN和INFINITI兩品牌,裕隆日產總經理李振成則預告,今年底或明年初,將會重新導入最大續航力可達到400公里,並載Pro Pilot半自動駕駛科技的全新2代純電動車Leaf。除了新能源車,NISSAN下個月會推出小改款X-Trail,重頭戲是下半年會推出全新車款KICKS跨界休旅車。

另外,豪華品牌INFINITI會在4月正式導入台北車展亮相的全新跨界休車QX30,第四季則會推出備受評的全新改款的SUV休旅車QX50。

中華汽車今年也會在輕型商用車VERYCA於第四季追加重量級的新產品,構築更完整的商用車版圖。而中華汽車轉投資的大陸東南汽車,今年將會推出第一款DX3電動車,未來也可望在台灣投產。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