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California露營車去年大賣200台,台灣人這麼愛露營?解讀露營車與SUV的流行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03/2018星期三)

這幾天,如果你去了台北南港展覽館的世界新車大展,也許你已發現到有個展區,看車的人特多,小編的意思是真正去鑑賞一台,而不是看車模表演或紀念品,那就是福斯商旅(VWCV),特別是福斯商旅T6的California Ocean露營車,許多人像是去買所謂的百年名床,一定會坐到車內試躺那鋪滿床墊的後座,或者會用力按壓床墊,試看看它的彈性。

顯然這些試躺California Ocean的民眾是真的很有購買的意願,2017年福斯商旅的露營車California露營車,包括California Beach和California Ocean銷售與掛牌數幾乎200台水準,以這樣一台售價近200萬的大型車來說,一年銷量200可說是相當的暢銷。而車展開幕至今四天,福斯商旅各車型都有進帳,包括California和Amarok,而且接單比上一屆台北世界新車大展還要好很多,四天就已經接近上一屆的2/3,接單20多張,預計今年接單至少訂單可以多三到四成。

其實有這麼多人需要買一台車型龐大露營車嗎?車主會常常睡在車頂的帳篷和車床嗎?不只是露營車,福斯商旅Caddy和Multivan等些多功能車款,也同樣引人入勝,各個品牌只要是SUV,都一定是人氣焦點。這兩年來,從SUV運動休旅車到Crossover跨界休旅車,甚至今年還有不少品牌推出的皮卡休旅(Pick-Up)也同樣吸引人氣。

休閒風也主宰整個新車的流行主軸,現在全世界許多車廠都會把轎車的產能讓出來生產SUV或其他各種休閒車款,許多人可能還不知為何休旅車會變成市場的主軸。

按台灣福斯商旅銷售主管的分析,其實這些年全球彌漫一種末日的氛圍,因為地球暖化、氣候異常,加上健康等心因素,引領著人們去追逐休閒生活、親近自然,也因此休閒取向的車款跟著大賣。

而按國外媒體的分析,SUV或Crossover其實就像是汽車界的多功能瑞士刀,一車多用途,可以滿足多種的用車需求,它不像傳統的越野車那般笨重龐大,但是有較大的空間,可以應付不同用車需求,當然露營或旅行時,這些車也一定會比一般轎車好用,在全球景氣並沒有完全好轉情況下,這種多功的用車概念,一定會是主流。

而放眼2018年車市,SUV、 Crossover或是皮卡露營車,都還會是人氣匯聚所在嗎?會的,因此,地球暖化的危機並沒有解除,PM2.5還是會肆虐,至少在台灣是此,台灣的空汙還是會很嚴重,不只是境外飄來的霾害,台灣燃煤火力發電仍有迫切性,本島的空氣紫爆也會是常態,空氣品質仍會驅使人們去買一台有健康概念的SUV 、Crossover、 Pick-Up或是露營車。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