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一則新聞暗示台灣國產車可能完蛋了!福斯11款車標配LED頭燈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08/2017星期五)

2017年,台灣車市最大的一件大事,那就是進口車市占率逐漸拉近與國產車之間的距離,眼看5比5的局面就快到了,連嚴凱泰都表態國產車生存不易。為何如此?因為國產車和一些平價或中價位進口車的售價差距已經很接近了,而這些進口車的主動和被動安全配備也幾乎都是標準配備,相較之下,國產車好像比較不安全,自然消費者會選進口車。

而本周福斯發布一道訊息,說他們的11款車將配備LED車頭燈,這些配備LED頭燈的車子如果來到台灣,相信國產車將再面對進口品牌更嚴峻的挑戰,很快國產車有可能會更居劣勢。

福斯汽車(Volkswagen)本周宣布自2018年,該品牌從最品牌入門的Polo向上到Arteonn等11款車,都將配備LED車頭燈,以取代車子現行的氙氣式車燈。LED燈的亮度和穿透力,不需贅言,勝過現行的鹵素燈泡,而且更LED會比傳統鹵素燈更節能且使用壽命更長。

LED車頭燈將是福斯汽車22項標準配備中新增的一項,不只如此,配LED車頭燈的車子,還可以選配主動式照明系統(ALS),那是一種互動式照明,透過前擋風玻璃上的攝影機和導航系統,能夠偵測和收集前方路況變化,並提前把車頭燈照到彎道上,如此在夜間或能見度差的天候中,可以提升行車安全,讓駕駛者能更及時做出反應,並可減輕開車的壓力和負擔。

這則原廠訊息的重大意義,不是說福斯車子未來會有多安全,多值得購買,而是LED能下放到各種平價車上,未來這些車進到台灣,台灣的國產車會相形見 絀,安全性馬上被比下去,這樣一來,可能….消費者更不想買國產車了。

近兩年來,在台灣車市,一些進口平價和中價位品牌車款,如福斯集團的VoOLKSWAGEN和SKODA,還有MAZDA,甚或是KIA等,它們的安全配備和普遍來說,遠遠超越國產車,不只是配有之基本的雙安全氣囊或是ABS/EBD和TPMS胎壓偵測系統,連ESP和ESC也都標配,而安全氣囊至少4到6顆。更不用說車子還配陡坡起步輔助系統、停車輔助系統或是抬頭顯示器,於是台灣的國產車2017年被一些進口車打得很慘,市占被侵蝕不少。

如果未來福斯配備LED的車子,車價也沒有變太貴,那麼未來國產車勢必得再度面對那些平價進口車一步步的逼宮。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