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兼具造型與實用的法系房車!PEUGEOT 301小改款試駕報導(下)!
AUTONET記者:歐東哲(12/06/2017星期三)

接續上篇談到PEUGEOT 301在內外觀的特色,在實用性上,這款三廂房車的空間利用方面也值得大書特書,其不僅在前座兩側車門內設置大型的置物空間,在排檔桿前方以及中央扶手下方也擁有置杯空間,而中央扶手內則可用來置放手機或隨身小型物品。除此之外,301媲美中型房車的2652mm的亮眼軸距表現也如實的反應在乘坐空間上,其不僅擁有寬敞的前後座頭部與膝部空間,尤其是後座腿部空間非常餘裕,實在難以想像這是一輛車長還不到4.5m的小型房車。而在行李空間方面,301不僅備有6/4分離可傾倒後座,其行李容積更可達640L,可說是傲視同級距產品(同級國產車款多數未達500L),而如果在後座椅全部傾倒的情況下,更可達到1332L的表現,提供駕駛載物的需求。

至於在動力方面,新車仍搭載那具EC5F 1.6升直4可變汽門引擎,其在與一組EAT6多模式6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的搭配下,可擁有115hp/15.3kgm的表現。在平均油耗表現方面則擁有15.2km/L的表現(舊款車型為14.7km/L),在同級車也算是水準以上的表現。另外在實際操駕的心得方面,雖然此車的動力輸出數據平平,但是大抵而言起步加速中低速域仍算輕快,且其方向盤輔助力道上也非常適中,在握持時不會感覺太輕盈或是過於重手。

雖然301擁有六速手自排系統附手動換檔模式,不過由於缺乏方向盤換檔撥片,換檔時的整體操作流暢性還是較為美中不足,但話又說回來,依其家庭房車的定位,實在不該太過苛求才是。而在行路舒適性方面,此車的懸吊系統採用了前麥花臣附下A臂,後半拖曳臂附扭力樑的設計,在應付大多數的道路環境上都堪稱不錯,不過若遇到台北這種路面補丁非常多的道路環境,非獨立後懸吊在先天上的缺點,也就是無法有效減緩路面碎震的情形就有被放大的跡象,行經連續坑疤路面可能會帶來些許的不適彈跳感。

不過整體而言301優異的路感回饋以及不錯的車身穩定性和同級日系車款相較下仍有其優勢所在。至於在安全配備方面,其不僅有豐富的主動安全配備,包含了ABS防鎖死煞車系統、EBFD電子式煞車力分配系統、EBA緊急煞車力道輔助裝置、ESP電子車身穩定控制系統等,在被動安全上,全車系也標配了4具氣囊(包含雙前座以及雙前座側邊胸廓SRS氣囊),如此也可看出原廠對於車輛安全性的高標準。

 
試車報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