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8台北車展搶先報:造型與性能兼具的四門GT!KIA Stinger再現獨特跑房魅力!
AUTONET記者:歐東哲(12/06/2017星期三)

還記得今年年初美國底特律車展中擄獲全場鎂光燈焦點的一款全新跑房作品嗎?這款被譽為KIA品牌有史以來性能最強悍的四門GT作品終於由KIA正式揭開其神秘的面紗、與世人相見歡了。KIA替新車取了一個非常具侵略性的車名”Stinger”(刺針),象徵其不凡的性能表現。而在經過將近11個月的光陰,這款品牌討論度最高的性能車也將於年底的台北車展與大家相見歡,讓國內車迷能大飽眼福,一睹這款集造型與性能於一身的GT跑房的耀眼風采!

首先從外觀造型來看,新車委由前AUDI設計師Peter Schreyer所設計,採用了近幾年車壇慣用的四門斜背設計,因此在車身輪廓上有些類似AUDI A5 Sportback及PORSCHE Panamera等車款。除此之外,新車還配有蜂巢式的水箱護罩、引擎蓋散熱孔、以及車尾的雙邊四出排氣尾管設計,再加上雙色塗裝的五輻雙肋式輪圈組以及低伸的車鼻造型,讓這款四門房車也擁有不遜於純種跑車的視覺衝擊感受。

至於在動力系統部分也是KIA Stinger的一大賣點,其擁有2.0L 直4 Theta II 渦輪增壓引擎以及3.3L V6 Lambda II 雙渦輪增壓引擎兩種動力編成,前者擁有255hp/35.9kgm表現,而後者則可輸出365hp/51.9kgm的輸出實力,在與一組八速自排變速系統的搭配下,3.3升V6動力源可在5.1秒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則擁有269km/h的表現,相當不錯!

不過,若沒有一具好的底盤做匹配,一切將會是白搭,也因此Stinger全車系採前麥花臣後多連桿的架構,並將電子懸吊納為標配,其可在五種不同模式下切換以調整懸吊阻尼與轉向特性,加上原廠也提供了後驅和四驅系統供消費者選購,尤其後者四驅系統還配有限滑差速器,能讓整體操控實力更上層樓。

除此之外,Stinger還可切換不同的行車模式,其油門反應在各模式下都將有所不同。至於在內裝部分,在傳統雙類比儀表間的大型資訊顯示螢幕可即時顯示車輛過彎的G力、油溫、圈速以及導航等資訊,至於中控台中央的觸控螢幕則為Stinger的車載系統,可提供影音與導航等資訊,外加配有Harman kardon音響系統以及九具喇叭(頂規車型),在車室豪華程度上也有不錯的詮釋。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