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如車神上車,操駕So Easy!,2018年式INFINITI Q50心奇試駕(上)─設計功能篇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28/2017星期二)

11月25日,天雨,在新北市的新烏公路上,一台車改變了我們陰霾的心情,也改變了我們對一台小改款中大型四門車的期待,它是INFINITI 2018年式Q50。


雖然只是小改款,但2018年式Q50硬是給我們很不一樣的新鮮味,原來設計師和工程師悄悄地讓Q50蛻變,讓它具備了F1賽車運動的特質,跳脫豪華轎車的定位,它不只是看起來很熱血,加速性能更是讓我們心情為之跳躍,而它的半自動駕駛安全科技更帶來很特別而讓人安全的駕乘經驗,這台Q50也許明了一點:豪華房車除了歐系品牌,其實我們還有其他更好的選項!

我們此行試駕的是2018年台北車展INFINITI主秀車款之一的2018年式改款Q50中大型豪華房車,試駕車型是搭載油電複合動力的Q50 3.5 Blue Sport。INFINITI最近才與美國NBA的金州勇士隊主將Stephen Curry簽約合作,由Curry擔任INFINITI的品牌大使,他並以運動家的身段來詮釋Q50的運動化特質。而Q50就像Curry的球技,在試駕之後,它確實顛覆了我們對於一台中型四門豪華房車的刻板印象。

從感官出發,Q50強烈跑格激勵人心

一般汽車所謂的小改款,多半都只是修個眉、拉拉皮、再上個妝,頂多再換一件新衣,不過我們試駕的2018年式Q50,發現它的小改款,其實可以是一種 幅度的進化,單是鈑件,就有大幅度的更動,而不是微調。原來Q50只是一台具有運動風味而十分華麗的房車,但它的陽剛味稍嫌不足,而2018年式Q50則是明顯「轉性」,融入了F 1方程式賽車的實戰經驗技術和思維,單在視覺上,它原本運動化的外型就更多了跑車的元素和風格。




Q50 車頭上INFINITI品牌經典的雙弓造型(Double Arch)水箱護罩比起原來車型更向外突出,並且加大、加寬,水箱罩網格也變寬了;另外整個前氣壩也向外伸出並且拉寬,使得車頭視覺重心變得更低,更像一台跑車,它的氣壩前緣也加了鈦黑色的F1一級方程式賽車式樣的定風翼,引擎蓋有更明顯的弧線,葉子板也更加外突,鷹眼造型 LED車頭燈組,亮度也提高了,這些細節變化讓Q50的車頭更具有侵略性。



車尾也做了大度更動,尾燈造型變得更修長,像超跑的銳利的尾燈,它採用C字形一層層纖細的導光條所構成,也洋溢強烈科技感,而車尾門上的雙飾條改為單飾條,串接左右尾燈,使車尾變得更簡約,視覺焦點更集中在尾燈上,後保桿下方配上立體且與車身同色的導流板(2.0t車型為黑色),搭配左右雙出鍍鉻尾管,散發強烈跑車風味。



車側同樣不改其強烈的運動化特質,除C柱向掠的新月形鍍鉻飾條是INFINITI最經典運動化設計,Q50從車頭向後邊延伸,就很豐富的曲線變化,而後半身後還有雙腰線設計,讓車身後段變得更寬,重心更低,同時有很繁複明暗變化,原本Q50就有流動線條滿布在整個車身上,鈑件明暗變化更增添它的動感,即使停止不前,它依然有一種不安份躍躍欲動的感覺。而依車型不同,它的輪圈有17、18和19吋三種規格,我們試駕的Q50 S油電旗艦版配的是19吋輪圈,它也有外突而兇猛的設計,同時輪輻也採雙色設計,結合鈦黑的塗裝,使輪圈更有層次感。



車室豪華大放送,細節精緻再升級

Q50以精緻材質搭配動感線條,構成的奢華座艙,此次改款,在豪華精緻度和科技化鋪陳再做進化,並強化它的跑格,以呼應它的外觀變化。它的三輻式方向盤換上Q60的跑車化多功能方向盤,排檔桿也取材自Q60真皮包覆的跑車化式樣。

此外,許多部件也採取精品工藝的雙縫線和新的氣氛燈照明,原本真皮座椅和中央扶手上的皮革採取的雙線縫,向上延伸到手套箱上方和中控台與儀表上方蓋板,另外,置杯架和前後車門的拉把和握把都加了氣氛燈照明,而原有頂級的Bose音響配14只聲器,現在進化為16只,讓環場音效更為逼真。各項舒化配備也都一應俱全,座椅包覆性也十分優異,來自於它有很的泡棉充填。






其他舒適化配備,也都十分齊全,包括雙區恆溫空調結合除菌和葡萄粉酚過濾功能,另有單片式DVD結合MP3功能主機,還有藍牙通訊和iPod連結,中央扶手也有USB和AUX-IN插槽,值得一提的是它的車鑰匙,一支鑰匙有三組記憶功能,能記憶不同使用者的音響座椅和空調等設定,提供每位駛者個人化客製化的開車情境需求。

智能大進化,Q50操控精準快速又順手

雙螢幕概念正在新世代房車發酵,它能讓開車變得更有效率更安全,我們在試駕的這一天,雨勢不停,能見度差,路上又十分壅塞,Q50進化的操控界面,讓我們感到開起車覺得輕鬆而沒有壓迫感,仔細思考,原來它有很不一樣的操控界面。




Q50搭載全新的INFINITI TOUCH雙螢幕中控台,依使用功能和頻率區分為上下雙觸控螢幕,上方螢幕主要是顯示功能,下方則是Navi導航、數位影音娛樂、行動通訊與包括G值和油耗等數據顯示的行車電腦界面的設定與切換。



此外,雙環式儀表中央的多功能顯示螢幕,顯示功能也做了強化,更貼近駕駛需求,它能顯示各項行車資訊,包含新增的電子時速表,以及主動安全輔助系統作動狀況和油電動力系統的運轉等資訊,而資訊切換顯示都可輕鬆而正確地運用方向盤左右的按鍵切換。關於Q50的動態試駕,能為買家帶來甚麼樣的新奇經驗呢?請看我們下集的後續報導。


 
試車報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