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國產與進口決勝於安全之戰,SUBARU引進Eyesight主動安全系統力拚買氣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28/2017星期二)

即將進入年底車市銷售旺季,各品牌競相推出2018年式新車,而安不安全也成了各品牌本季行銷訴求的重點。SUBARU旗下備受買家關注的Eyesight智能駕駛安全輔助系統,搶在年底前引進台灣市場,但限量搭載在三款市售車上,並限200台,不過明年會再擴大到其他車型之上。

SUBARU台灣總代理意美汽車順應民意,終於導入Eyesight智能鴐駛安全輔助系統,今日推出三款搶先搭載的2018年式Eyesight新車,包括Impreza 1.6i的4 門和5門車型,還有XV 2.0i–S和Levorq 1.6GT-S三個車型上,而車價並沒有因為Eyesight而有劇烈變動,以Impreza 1.6i-S為例,原車價91.8萬,變成Impreza 1.6i-S Eyesight之後,車價為94.8萬。也就是Eyesight只多加3萬。是搭配半自動駕駛安全輔助而車價還低於百萬的車款,對買家來說,深具吸引力。

按意美汽車所說,為吸引買氣,SUBARU仍維持平民化售價,Eyesight上車也不會對車價造成衝擊。配備Eyesight系統的車款,在前擋風玻璃上,會有全彩的雙攝像鏡頭,能辨識顏色距離移動或靜止不動的物體,包括行人、車子和自行車騎士,可能發生碰撞時會主動煞停。

類似Eyesight這種半自動駕駛安全輔助系統,過去多配備在高價品牌的車款上,如今逐漸下放到許多平民化品牌車款上。一來是消費者對安全的要求來愈高,再者品牌間的競爭激烈,安全配備不斷升級已是吸引買氣不可或缺。

SUBARU的Eyesight之所以受到車迷和買家關注,實在是這套系統有其過人之處,功能相當不錯,它共含有六大系統,包括哭撞前方車輛與行人的PCB預防碰撞自動煞車系統,另有全速域(時速0到200公里)之間的自動定速和與前車保持距離的ACC主動定速控制系統,另有抑制動力輸出並發出警告的PTCM防碰撞油門制系統,還有防駕駛分心而忘了前車離去的前車駛離警示系統,當然還有LDA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和車道偏擺警示系統。

按業者所說,此一系統目前搭載在三個車款頂車型上,車價並沒有大幅上調,而明年將會擴及到Forester Outback和WRX等車型上。Eyesight是今年SUBARU參加2018台北車展的主秀,意美汽車也預告車還會展出一款在2015東京車展亮相的概念休旅車Viziv Future Concept,它被車評視為下一代Forester全新改款的雛型。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