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不再吃悶虧,國產車打安全牌反攻進口車,Toyota推改款ALTIS X加盲點警示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22/2017星期五)

「你終究是要買歐洲車的…..」,看到這句廣告詞,你應該猜得出是哪個品牌,這個S牌,以近乎國產車的售價,加上遠遠超乎國產車的安全規格與配備,近一年多以來,搶走不少國產車品牌的訂單,不過國產車廠終究不會坐以待斃,本季開始出重手,你會發覺本季國產車的安全規格真的大躍進,就像21日和泰汽車發表改款Corolla Altis X,除了打酷炫造型,更猛打「安全牌」。

擺脫史上最漫長的一個「鬼月」,9月20日民俗月一結束,國產車商大解禁,搶著推出今年最後一季的新車,因為唯有「新鮮感」才有可能誘出買氣,悶了快一年,本季國產車廠終於大放異彩,LUXGEN本月推出的全新U5表現出色,而21日TOYOTA也推出改款的Corolla Altis X運動版本,以新的運動化風貌,加上安全規格升級,配上多項主被動安全配備,並新增盲點警示系統,爭取年輕買家訂單。

新舊兩代Corolla Altis X新舊對照。


TOYOTA在2年前就經曾經推出過Corolla Altis X,按業者說,當時可是造成搶購,甚至外銷到中東,大受好評。這一代的Corolla Altis X造型和前一代有顯著差異,不只深具侵略性,更帶著強烈的未來感。全車系單一車型,售價77.9萬,比原來的Altis X小漲4萬。

主要變化在於車頭設計,有全新的大型盾形進氣壩,並搭配立體感造型前霧燈框及前保桿,使車頭更具張力。另配上運動化車身側裙及後擾流套件及後保桿下護板,使得車子薊後看起,具有更低的視覺重心,頗具跑車風味。車側也配上新的17吋雙色削切鋁圈、還有車頂鯊魚鰭設計、燻黑LED光條式尾燈之點綴,增強性能感。

座艙也做了不小的變動,採取紅黑對比的配色,在中控台和前方面板,及門側都加了與車身同色的炫魅紅飾條及飾板。而座椅和排檔桿也結合了原有的紅色縫線。此外,業者也宣稱此次Corolla Altis導入水性塗料,也是國產車首見。


動力和變速箱沒有變,動力仍是原來1.8升直列四缸汽油引擎,最大馬力140ps,最大扭力17.6公斤米,匹配CVT無段變速箱,本次改款配上經過阻尼調校的運動化懸吊,並加強彈簧剛性,提升路感回饋。另外,此次也換上專屬方向盤換檔撥片、SPORT MODE運動駕駛模式等,提升駕馭樂趣。

至於安全規格,如前面所述,確有大幅度的提升,全車搭載VSC車輛穩定控制系統、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等主動安全系統,並新增BSM盲點偵測警示系統,提升變換車道時的行車安全。而在被動安全防護方面,全車也搭載6氣囊,車體採用1,470MPa高剛性鋼材,強化車身結構,同時配備LED Bi-Beam頭燈,以增加夜間行車安全。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