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流暢、超平順,買家要的就這種感覺 LUXGEN U5跨界休旅試駕──操駕篇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20/2017星期三)

LXUGEN U5的華麗眩目,已深深撩動人心,配備豐富,視覺感官上,具備超高CP值,它的「外在美」可以拿了高分,至於動力和操控呢?是否也能像它的外觀內裝那般讓人驚艷?

關於U5的動力和操控,是從原來S3的基礎透過水野和敏的調校而來,先前就有不少網友提出質疑,我們在大高雄都會道路試駕,證實了水野和敏的調校可應該是下足了功夫。
 
動力系統仍援用原來S3搭載的1.6升直列四缸自然進引擎,打開引擎蓋,讓我們感到一陣驚喜,引擎上蓋加了紅色塗裝,這也是首創,讓我們眼睛為之一亮,十分養眼好看,營造性能跑旅的印象。
 
經過調校之後,U5在帳面上,擁有120ps的最大馬力,比起S3提升了4馬力,而扭值峰值不變,仍為15.3公斤米/4200rpm,匹配的傳動系統為可模擬七速換檔JATCO的CVT無段,它的動力分布偏重中轉速域。而按官方的說法,這具1.6升引擎經過GTR超跑開發之父水野和敏在日本Autopolis賽道的測試調校,當然包含底盤和懸吊的設定。

在道路試駕過程中,U5果然給我們帶來驚艷的感受,很顯然地水野的調校果然奏效,雖然最大扭力釋放略晚,前段加速的油門反應比起S3更為靈敏快速,起步變得輕快,整個檔位變換變也算流暢,而中段加速則表現得比較活潑有勁。
 
U5底盤相當扎實而硬朗,懸吊採前麥佛遜、後拖曳臂扭力桿的設定,擁有不錯的運動性,每每過彎時,不用太擔心車身側傾過度,懸吊的支撐性表相優異,而經過調校的避震,行程也縮短一些,使整台車的車身不會有明顯斜傾與偏晃,加上車身剛性也不弱,這對整台車的行進節奏的流暢度順有很大的助力,加上方向盤指向性也不錯,路感夠清晰,開起頗有幾分樂趣,不過在不平路面,它的碎震會稍稍明顯,有時會影響了一點舒適性,大抵上,U5乘坐的舒適性是讓人愉悅的,而煞車系統也十分犀利敏銳,制動力表現比S3更強。
 

當然U5的傳動、動力和底盤的配置設定,並非如鋼砲般的強悍,但就一台入門的跨界休旅來說,這樣的配置,可說是十分實用。另外,它也取得不錯的平均油耗,按經濟部的測試,一公升可跑14.5公里。

座艙的靜肅性顯然下了功夫,大多數時候,U5還能保有不錯的寧靜度,行李廂也沒有太大的共震噪音,不過因為CVT無段變速箱,在引擎拉高轉速時,會出現些明顯的噪音。
 
要在安全規格上,U5也有較高的設定,顯然是針對它的主要競爭對手HONDA的HR-V而來,全車系標配6氣囊ESC動態車身穩定系統TCS循跡防滑控制系統和APA停車輔助系統,對於行車穩定性和安全性提升,都有直接的助益。
 
當然最值得一提的是它的12吋超大中控螢幕內建的多媒體系統,所包含的前瞻科技,融合擴增實境的AR View+的行車AR影像監視系統。讓車子在不同行車況中,能取得最佳的視野輔助,降低事故發生的風險。

AR View+的行車AR影像監視系統除了具備LUXGEN轉向側面影象顯和環艙監視系統,更具備透明底盤監視系統,可監控底盤下方的狀況。先前多網友質疑為何要透視底盤,LUXGEN安排了一個封閉擬場地,讓我們實地體驗,以雙平行枕木模擬機械停車場的軌道,透過底盤的監視,我們清楚掌握了軌道位置,更重要的是輪胎的轉向方向也看得很清晰,我們在離開枕木時,可確定輪胎前進的方向,在實際的停車場中,可確定我們的輪胎壁就不會因此而磨損,而在鄉間小路中,也可以清楚掌握車子一側是否有水溝坑洞。


另外,我們也在場地中,體驗APA停車輔助系統,它能針對車入庫和路邊停車提供自動停車的輔助,進出車位除了排檔,就不需動手,而它的偵測和自動停車都做得十分到位,唯駕駛者需要控制煞車,以免車速過快而發生碰撞,就一台平價車來說,U5的APA雖不是高智慧的全自動停車輔助系統,但對駕駛者來說,已提供相當高的便利性。

 
總結來說,LUXGEN U5是一台漂亮而且十分實用稱職的跨界休旅車,動力和操控都在水準之上,配備豐富,而安全規格有超標的水準,加以車價70萬下起跳,CP值夠高,會是許多首購族和家庭用車買家的首選車款之一。
 

LUXGEN U5規格表
 
長寬高……….4395x1783x1607mm
 
軸距…………..2620mm
 
空重…………..1283kg
 
引擎…………..1.6升 Dual VVT自然進氣引擎
 
最大馬力…….120ps/6000rpm
 
最大扭力…….15.3kgm/4200rpm
 
壓縮比………..11:1
 
變速箱………..CVT無段變速箱附7段模擬手自排
 
懸吊系統…….前花麥臣/後扭力桿拖曳臂
 
煞車系統…….前通風碟/後實心碟
 
輪胎規格…….215/55 R17
 
驅動方式…….前輪驅動

 
LUXGEN /台灣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