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時尚酷炫又愛現,LUXGEN U5跨界休旅車試駕──視覺設計篇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15/2017星期五)

就像看一場流行時裝秀,青曜黃、光漾紅和炫光藍,列隊出發,穿梭在高雄市區,讓人目不暇給。沈寂好久的國產車市場終於發光發熱,本季先有HONDA的CR-V發動攻勢,接著是更亮眼的LUXGEN跨界休旅U5登場,U5有酷炫亮眼的造型,時尚的內裝和豐富的配備,休閒功能和運動操控也有高水準的演出,將搶攻首購的年輕買家和換購家庭買家的口袋。

要說說LUXGEN U5的不平凡的時尚設計與多樣化的功能配備,我們可能要多花一點時間多費一點唇舌才能一一細數,不過如果你的時間有限,我們也可以歸納為三句話:視覺上好看而時尚,數位科技配備齊全而超值,操控界面人性化而開車沒負擔。

U5是以納智捷原有的中小型房車LUXGEN S3為基礎而發展出來的,外型內裝和操控,幾乎和原有的S3大不相同。如果你的內心渴望動感絢麗,那LUXGEN堪稱最具表現主義風格美學的裡外設計,絕不單調,六種時尚系列的車色搭配不同色調的車頂,大玩two tone雙色調的戲法,駕馭這台車有莫名的虛榮與興奮,自覺是車陣中的被注目的焦點。




超強設計感,滿足動感華麗的渴望

你很難不被U5它那充滿張力的車頭所吸引,足可用不厭「繁」四個字形容,扇形貝殼式的引擎蓋,讓車頭有更飽滿的線條圓潤,而且引擎蓋更簡潔,並且發展出三道摺線,製造車子向前衝的視覺效果。

六點式盾形水箱護罩自是視覺重點,採取時尚裝飾手法,有鍍銀鉻的外框,裡頭是「人」字形的鍍黑鉻綴飾,再上方是鍍銀鉻的飛翼飾條,結合L形車徽,飛翼更與左右的LED車頭組銜接,車頭燈有雙色的LED日行燈的燈眉,而且這燈眉還再加上道車名的飾板,一直延伸到左右輪拱上方,這好似美女的媚眼,勾人心弦,使車頭動感向後方延伸。

前保桿下方有十分繁複的構成,霧面防刮塑膠飾板加上碳纖維紋路的面板,車身同色的保桿,可說是層次極為豐富。來到車側,U5還是讓人想靜下來也難,它有前輪拱向後方上的挑高雙腰線,另外還有從C柱向前彎掠而來的十分厚實而立體的摺線,讓車子即使靜止也有移動感,而前輪拱後方還加了鍍鉻的鰭翼,增加飛行躍動的視覺效果,五輻雙爪雙色動感輪圈同樣增添移動速度感。黑色鋼琴烤漆與防刮塑料組合的後視鏡質感也不弱。

車尾的吸睛度與變化性也不輸車頭,3D造型類人字形的三色導光條的LED尾燈亮眼時尚而且具有夜間高識別度。尾門上是大塊黑鋼琴烤漆飾板,構成外突的小尾翼,並加上一塊碳纖飾板,它也有突出的大型上擾流,後保桿左右還有加了鰭翼、類似超跑有熱孔的裝飾設計,增加跑旅的意象。

而我們試駕的是Vouge Plus頂級車型,更強化了它的時尚特質,C柱上有雙材質的飾板,上頭有Vouge Plus的車名,另外車頂也有花漾的波浪形車貼。






繁複時尚撩人,配備齊全超值

LUXGEN U5內裝有相當繁複而細膩的鋪陳,設計感超強,十分撩人,設計師運用多種材質混搭,包括加縫線的皮革包覆,還有軟質塑料、碳纖紋路和皮革編織壓紋的等不同材質與紋路的飾板組合而成,層層疊疊,另外再加了一些明亮的金屬點綴和直排紋路的塑膠飾板,車門側還有波浪般的類麂皮包覆,細看之下,整個座艙可說是層次十分豐富。

座椅有很漂亮的版型,同時包覆的部位皮革都加了與車門同色的滾邊縫線,另外也強化座椅的身體左右和臀部的包覆性,座椅的填充也很充足,乘坐起來有很好的背部和腰部支撐,舒適相當夠,頗讓人感到意外,國產車座椅竟有此水準。

中控台12吋超大直列的觸控螢幕,走的是類似Tesla的科技風,並採取圖像是的界面與選項,符合當下人們行動生活倚重手機平板的習慣,你天天用手機,你開這台車也可以靠著直覺,很快就上手,而且幸運的是這塊面板是由LUXGEN設計,並結合國內車用電子大廠怡利電子的技術共同開發,有人性化的界面,觸控靈敏度大幅提升,不再像以往被宏達電的手機綁架。如此大螢幕的好處是,當你同時在看電影和打方向燈讓Eagle view車側轉向顯示功能時,螢幕可以同步出現分割畫面。




數位科技上身,AR擴增實境加持

中控台內建多媒體系統,整合行車AR功能行動電話導航與影音娛樂等功能,而首頁有行車AR影像、環車AR影像、手機模式、Night Mode與胎壓偵測等選項,操作很簡單而直覺,中控螢幕下方是空調等系統的按鍵。

此外,我們實際操作也發覺它的多媒體系統所搭載國產同級車首見的AR擴增實境的技術,如果你打過「寶可夢」,你會感覺到AR的好處,它用於環車監視顯影功能上,讓監視操控和判斷更精準,車子四周沒有死角,特別是它還有監視底盤透明底盤功能,可監視底盤下方和輪胎方向角度,當我們在上機械停車位時,可以藉此察看輪胎是否走在正確位置上,而不會有碰撞,另外,在鄉間或山林中旅行,我們也可很精準地看清輪胎及只四周的障礙,避免碰撞或輪胎不慎陷入水溝裡。

有很人性化且集中化的操控界面,小盤徑的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有很好握感左右有音響與中控的操控按鍵,操控起來也很方便,另有結合左右液晶顯示螢幕的有多功能單環式的數位儀表,界面呈現十分簡約,也容易讀取數據。加上12吋的中控螢幕與就手的排檔桿,操作這台車可說是相當輕鬆。

配備的完整性也是它的大賣點,除了華麗又很炫的中控內建多媒體系統,它也擁有完整的影音娛樂功能,比照S3,它配備了開機會上升的高音喇叭,中央鞍座前方還有一個震撼效果頗強的重低音喇叭。另全車系也標配Push Start引擎啟動按鈕、恆溫空調,而AR環景版以上,將後座出風口列為標配。另外,也提供能自動路邊停車或倒車入庫的APA停車輔助系統。





小車大肚量,休閒機能超讚

在空間上,U5也展現小車大肚量的特質,2620mm的軸距,讓前後座的腿部和膝部空間很十分寬容,加以斜背與薄型化設計的前座椅背,也為後座創造類似中大型旗房車的膝部空間,頭部空間更是開闊,而它也擁有夠水準的休閒置物功能,6/4後座可單一把手快速傾打平,行李廂深度夠,置物容量可達到422公升。


在視覺上,LUXGEN U5可說是極盡炫目挑逗的本事,功能和配備夠齊,十分超值,但開起來操駕與運動實力如何呢?它有足夠的實力去挑戰HONDA熱銷到不行的HR-V跨界休旅嗎?請繼續看下去!看我們的道路操駕心得。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