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賓士車在台灣狂賣,竟然和老邁的這場籃球賽有關?!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12/2017星期二)

9月9日下午在台北市立大學的體育場,進行一場很特別的迷你籃球賽,由藝人郭彥甫、郭彥均、楊奇煜、曾子余、黃志瑋組成明星隊,和北部社區青少年組成最後的決賽隊伍一起PK,這場比賽名為台灣勞倫斯公益體育競賽,是以籃球為主的趣味體育競賽,參與的青少年,多是中北部各城市和社區一些家庭失能的青少年。

這場比賽幕後推手是台灣賓士汽車(Mercedes Benz Taiwan)的德國籍總裁邁爾肯(Eckart Mayer),去年台灣賓士為關懷在地青少年,和主張「以運動改變世界」(Sport for Good)的信念推動體育關懷活動的勞倫斯體育公益基金會(Laures )合作,在台灣推動三期假日體育班,那那些因為家庭失能、課業壓力沈重或受同儕霸凌而徬徨無助的青少年,透過體育活動找回自信,並且安排陪讀與課輔,讓他們重回正常的學習成長軌道,遠離幫派、霸凌、毒品。這次的比賽則是這項公益活動計畫第一次成果驗收。


目前全台有共六個區域,七個陪讀班、共126位的學生參與,不過目前主要集中在北台灣,計畫希望南下到中南部地區。台灣賓士長期以來,一直熱衷參與台灣公益活動,包括為弱勢家庭孩童募集早餐課後輔導,還有鼓勵弱勢家庭孩童發展個人專長興趣的【Mercedes-Benz 星夢想】計畫。這項推動假日體育班搶救台灣青少年的公益計畫,則是邁爾肯任內推動的關懷計畫之一,在此之前,邁爾肯也參與台灣原生樹木復育的計畫,在苗栗山區親手種樹造林。

台灣賓士總裁邁爾肯,許多台灣賓士的員工和媒體記者戲稱他是老邁,也是個相當在地化的德國人,他熱愛台灣各地美食,也喜歡假日帶著家人在台灣獨力從事旅行,遊山玩水。2013年來台履新,接任總裁之位,2012年,賓士在台灣銷售創下萬台的歷史紀錄,銷售量達到1萬3400台,而且是連續4年稱霸台灣豪華進口車市場,許多人懷疑邁爾肯接手,台灣賓士是否還能維持榮景,繼續稱霸豪華車市。

結果證明,接下來的4年,賓士在台灣繼續穩坐豪華車的龍頭寶座,連續8年拿到豪華車品牌第一,而且每一年都保持兩位數以上的成長。2016年,賓士在台灣全年掛牌數更達到24,915輛,相較於2015年成長16%,再次讓許多汽車專家跌破眼鏡,而這樣的銷售不僅稱霸進口豪華車市場,也在整體車市中,擠進前5大,許多國產車品牌都要自嘆不如。

有人說,賓士車在台灣大賣,連續8年稱霸,是因為賓士的產品剛好進入新的世代,新鮮感讓賓士車在市場取得銷售優勢,像GLE和GLC休旅車,事實上,各個豪華品牌歷年也都有新車,而賓士卻能連續8年都拿第一,產品新穎度應該不是唯一的原因,也有人說,賓士售後服務愈做愈好,讓許多人棄日系豪華品牌而就賓士,這也許也是原因之一,但是許多人都忘了,賓士這些年在台灣建立了很好的品牌形象。

在台灣賓士汽車的主導下,許多賓士車主也實際參與了社會關懷和募款認捐活動。邁爾肯和他的行銷團隊,用關懷改變了許多人對賓士車主只是富有卻冷漠的刻板印象,這也許對賓士不斷銷售創高也有不小的助力。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