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多C多環保!TOYOTA Prius C,都會淨能綠油精
AUTONET記者:Chappy(09/06/2017星期三)

自從2008年金融海嘯和2011年的埃及革命引發兩度油價高漲後,主打環保省油的Prius逐漸成為消費者們轉而所求的選擇,也讓其逐步發展成如今車界指標性的油電混合動力車型。其中,家族成員中最小一號的Prius C不僅擁有車系中最親民的價格,更曾於去年獲選能源局認證為全台市售最省油小客車!

自2011年推出至今的Prius C在產品週期上並不算年輕,因此為了保有其市場競爭力,繼2014年推出的小改款車型後,TOYOTA於今年稍早舉辦的北美車展上再度推出二度小改款車型。換上新裝的新Prius C上周由和泰汽車進口發表,並以下殺至不到80萬的價格搶攻台灣電動化淨能車市場。

Prius C結合著「綠」能環保、「油」電複合動力技術、「精」巧的都會風掀背外型等特性,就讓我們稱之為「綠油精」吧!為了呈現出更加時尚且年輕化的造型設計,新綠油精在小改款車型上特別針對外觀做修改,以期盼能搭配親民價格吸引到青年族群及首購消費者的目光。
新款,有點Fiesta味道的魚尾紋頭燈!


同樣新款式的雙色8輻式15吋新鋁圈。


新綠油精在外觀上最顯著的改變,莫不過於新頭燈擁有類似台灣現行FORD Fiesta的魚尾紋眼角。而結合新款大嘴無下巴的運動化保險桿設計,為小改款綠油精增添些許美規Yaris所具備的運動鋼砲氣息。順帶一提,新款15吋鋁圈也同樣採用時下流行的雙色調配色!
新式LED尾燈更加凸顯Prius C車身曲線。


大型尾翼向後伸展5公分。


車尾部分雖說看似變動不大,不過新綠油精其實悄悄地做了輕度整容。自屁股看上去,綠油精在二次小改款後於車尾保桿上增加了反光條設計,而新款LED尾燈不僅在燈組造型上重新進行排列組合,圓弧的尾燈也較初次改款的舊車型的直條式更加凸顯綠油精圓滑的腰身曲線!此外,看似沒變動的運動風尾翼其實也悄悄地加長了50.00毫米!
換上類鋼琴烤漆面的亮光黑飾板,顯著提昇內裝質感。


設計師竭盡所能地將空間利用最大化,因此Prius C車內到處都是置物空間。(有種Sienta的既視感)


一回顧起原Prius C廉價感沉重的內裝,綠油精想單純靠外觀來換得消費者青睞是不可能的!所以新綠油精在內裝上特別針對質感的呈現做加強。不論方向盤或中控台,新綠油精以黑色亮光類鋼琴漆飾板成功消彌了對塑料感的擔憂,且不僅換上新版車載系統介面,並在多功能方向新增了兩個實體鍵。
左上方之電動模式警示音響為小改後新配備!


位於A柱柱根的盲點偵測警示相當不好拍...


明明內裝設計上並未有太多更動,但小改款後的綠油精卻給人更高階的乘坐質感。此外,新綠油精也針對安全性層面做強化!台灣已掛牌的電動化汽機車款其實不算少,也相信不少人都有在為預期的情況下被寂靜行駛的電動車所嚇著的經驗。而新綠油精所新增的純電行駛警示,便可讓Prius C於電動模式下發出音響,提醒車外路人有綠油精即將經過。設置於A柱根部的盲點偵測系統同樣也是小改款車型的新增配備,並能有效提醒駕駛人注意盲區來車!
看過驚聲尖笑4後,那菊花(光圈)似的冷氣出風口實在讓人感到微微地不舒服...



後座還算舒適,前排扶手後方設置有一個置杯架。


Prius C載物空間不算寬裕,但足以應付通勤所需。椅背可4/6分離,增添使用上的靈活性。


沒人會做虧本生意!新增了配備、修改了外觀,但卻降價7萬?除了定價策略和匯率因素外,小改款綠油精其實偷偷拔掉了「重點配備」。原本設置於副手座前方置物空間旁的AUX-IN音源輸入孔及USB插座竟然在綠油精二次小改款車型上消失了!今日3C產品堪比年輕人的精神食糧,到底和泰有沒有打算把Prius C賣給青壯年客群?
USB插孔竟然給我拔掉!你便宜我7萬,我倒貼兩千幫我裝回去好嗎?



不意外地,小改款綠油精並未針對動力系統做更動,因此新Prius C將同樣維持1.5L四缸阿金森循環引擎搭配單具電動馬達及E-CVT無段變速系統的動力配置。綠油精的油電複合動力系統所使用之鎳氫電池設置於後排座椅下方,並擁有平均油耗26.5km/L的優異省油表現!
電池藏在後座下方,不佔空間的設計,但也因此容量不大。



畢竟不屬於運動取向車款,綠油精在動態表現上沒有猛勁的動力、稱不上銳利的操控,是款相當中規中矩的都會化、生活化車型。不過,除了稍嫌狹隘的座椅乘坐感外,Prius C針對道路碎震的處理仍屬舒適,且後座寧靜度相較於PHV反而顯得突出。然而,由於原廠配胎並不算高階,面對激烈操控的極限相當低。

整體而言,TOYOTA新Prius C雖然大致上仍維持既有配置,貌似搏版面大於實質改變的改款策略;但在擁有更加動感的外觀、享受更具質感的內裝,這同時卻又能省下7萬元的購車預算,還能為地球環保盡一份力!種種優勢不僅讓Prius C成為小資族及通勤族值得考慮的新選擇,說是最划算的Prius也一點都不為過!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