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BMW 530i M Sport Touring,極致實用主義!(動力篇)
AUTONET記者:Chappy(09/01/2017星期五)

雖說融入多項新穎科技噱頭,530i M Sport在外觀上不若XF來的優雅、不若A6來的動感,就連內裝也不如E-Class般細膩。不過,一旦扯到動態操控表現,以此為品牌之傲的BMW當然不會自砸招牌,就算是生活機能取向的530i Touring也能給人印相深刻的駕駛體驗。

BMW在台灣一共導入520d、520i及530i三款5系列Touring,雖說後兩款汽油車型採用相同的2.0L直列四缸渦輪引擎本體和Steptronic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然而在不同的調教下,530i擁有著更亮眼的252hp/350Nm性能輸出及6.5秒更加優異的加速表現。

帳面上的數據並不足以形容體驗後的驚豔,對於一輛長車身、舒適取向的車款,530i Touring擁有超乎預期的操控樂趣及反應靈活度。本身的車重搭配較標準車型更為降低的車身(M Sport搭配之M款運動化懸吊降低車高10mm),讓530i Touring在高速行駛時依舊擁有相當優異的穩定性;當然,都已經是350萬等級了,其在寧靜度的表現也相當可圈可點,且相較於舊款有著明顯進步。

2.0L渦輪引擎在驅動重逾1.6公噸的530i Touring比想像中來得輕鬆得多;即便不若大馬力性能跑旅來得猛爆,在踩下油門踏板時可絲毫不嫌空虛,配合檔位的操作,530i Touring不論在蜿蜒山路或都會通勤都能以得心應手來形容。

BMW最廣為人知的底盤及懸吊設定,讓530i Touring擁有與車長難以相聯想的靈活度。不僅轉向的帶動隨傳隨到,面對路面不平所造成的碎震,530i Touring在處理上也在兼顧舒適度的情況下給予顯著的路感回饋。

一趟陽明山下來,530i Touring所帶來的「好玩」,甚至足以讓你忘卻正駕駛著的是一輛車長逼近5米的中大型豪華旅行車。然而,530i Touring也並非完全無懈可擊,一趟充滿樂趣的高速奔馳、都會壅塞及山道攻彎下來,530i Touring的油耗表現實在讓人不敢恭維。

 
試車報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