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農曆七月車市沒鬼?HONDA CR-V和LUXGEN U5打破鬼月魔咒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31/2017星期四)
 
車市人氣新指標LUXGEN U5。
 

近年景氣最差的一年是2008年,那一年車市不止農曆七月是鬼月,月月都是鬼月。而今年農曆七月,出現「反鬼月」現象,鬼月裡少數品牌的人氣或買氣依然旺。HONDA的CR –V是指標,而LUXGEN提前預售9月才上市的全新改款U5則是新的人氣指標。

 
納智捷總經理蔡文榮表示,U5的預售狀況真的是顛覆傳統。
 
今年農七月最特別,跨國曆89兩個月,買氣不佳是必然的,另一個異象就是買氣集中化,集中在部分品牌的部分車款,HONDA的兩款SUV是人氣指標,其中台灣本田HONDA上月剛上市的全新五代CR-V休旅車仍是人氣王,接單滿載,無車可交, 到8月下旬累計訂單過達到8千台,另外,HR-V也可以保持每月銷售平均1千台以上的好成績。

而進入農曆七月,車市出現另一個人氣新指標,那就是納智捷全新改款的U5,表定上市時間是9月下旬,8月17日舉行媒體見面會,並在鬼月展開預售,而表,根據車商的統計,一個據點周末兩天都近20組的客人看車,而且多先訂車,等到農曆七月過後再交車,車商對於預售訂單量,密而不宣,只表示接單相當好,超乎預期。

按納智捷總經理蔡文榮表示,新改款U5的預售狀況真的是顛覆傳統,按這台車的主要設計元素,原本它鎖定的客層是2、30歲年輕族,不過從最近一周來店數的統計,4、50歲的夫妻檔也不少,還有一些熟齡男女,完全推翻先前的預測。

蔡文榮也指出,有趣的是U5預售有八成以上的訂單,都是選擇規格較高色調且比較大膽年輕的雙車色車型。

LUXGEN U5上市之後,主要對手將是目前市場中跨界休旅車的銷售主力,HONDA的HR-V,相較之下,U5有著比較華麗時尚的特質,特別是車色的部分,除了有較亮眼的車色,還有很時尚的雙車色。

除了時尚華麗,U5也打電子戰和價格戰,車內配有比擬Tesla Model S的大塊如平板電腦的12吋多功能觸控中控觸控螢幕,另外配有行車AR view+擴增實境的功能,不同於一般環景監視系統,它也能監看底盤的狀況。另外,U5的車價部分深具競爭力,壓在70萬以下,最入門配有大屏幕的大屏幕版車型66.9萬元,相較HR-V入門款的74.9萬,顯然親和力高多了,不過HONDA的品牌認同度和吸引力是它的強項,組裝品質也有好口碑,因此,HR-V與U5這兩款市場人氣車款的市場爭奪戰,必將是第四季車市的焦點。

 
LUXGEN U5 AR view+擴增實境的功能。
 
 
車市鬼月超人氣HONDA CR-V。
 
 
HONDA HR-V每月接單破千。
 
 
LUXGEN /台灣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