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這功能一年預防85000起車禍案件,你的愛車裝了嗎?
AUTONET記者:Chappy(08/29/2017星期二)

隨著科技發展,除了傳統被動式安全配備,現代車輛往往也具備大量的電子化主動安全輔助功能。其中,有部分安全系統基於其可依賴性而受到部分國家立法規範為必要配備,以台灣市場為例,如稍早實施的胎壓偵測系統及即將在明年上路的ESC電子車身穩定控制等功能。

不過,沒有立法配備的安全配備,依然不可小看其必要性。美國具相當權威性及公信力的非營利性第三方安全測試機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日前指出,根據研究統計,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可協助該國境內一年減少約8.5萬起交通事故。

該起研究由IIHS副總裁Jessica Cicchino為了了解車道偏離警示之有效性所發起,並引用警方所紀錄之交通事故案件紀錄等資料。統計結果顯示,藉由車道偏離警示系統的運用,讓自撞、擦撞及對撞等交通事故減少11%,並將低高達21%的乘客受傷率。

Cicchino的研究進一步指出,若搭載有車道偏離輔助系統,美國在2015年將可減少約85000起報案事故及55000名車禍傷患。對此顯著成效,Cicchino表示:「這是首度有學術證據證實車道偏離警示系統能有效改善美國公路的乘車環境!」

「有鑑於如此大量的致命車禍與過失性的車道偏離行為相關,擁有這樣可針對核心去解決問題的科技無疑具備救人一命的潛力。」Cicchino補充道。過去雖曾有研究指出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可減少近50%的車禍案件,然而IIHS認為當初該研究未能有如此顯著之結論,問題在於太多駕駛往往因為嫌警告太吵而手動關閉該警示功能。

 
台灣車壇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