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BENZ Sprinter現身TADTE台北世貿會場!金賓汽車即將發售!
AUTONET記者:盧佛青(08/21/2017星期一)

在日前於台北世貿一館舉行、正式落幕的「TADTE 2017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中,除了因為最近台海上空不太平靜而引來高度關注的空防與相關航太國防科技之外,在本屆展會上台灣賓士經銷商「金賓汽車」,不但在會場建置驚人的軍備展示區,除了國人自造的捷式甲車以外,首度證實由台灣賓士引進的全尺碼廂型車M-BENZ Sprinter,也正式展出包括廂式客車與廂式貨車各一款,而 根據瞭解將在近期內正式於國內商業車市場發售!

由於這一代Sprinter還是與VW Crafter共同研發,所以儀表內裝可以見到不少類似的配置。


在現行VOLKSWAGEN Crafter完售之後,市場上就幾乎讓全尺碼廂型商業車失去了蹤影,而台灣福斯最快也要年底至明年才可能引進全新大改款的Crafter之外,市場上則僅有台塑集團引進的義大利品牌廂式貨車IVECO New Daily可供購買(H2自排頂級款建議售價台幣143萬元),而路面上過去見到的M-BENZ Sprinter則幾乎都是平行輸入或自行引進的車款,這次選擇在TADTE會場現身,同時由以往均專營軍卡與特種車的金賓汽車經銷,也將以客製化與多樣化的車型設定等等來進軍國內商業車市場。
現場展出示範用車為6+1人座的行動辦公室。


現場展出的「盲窗車」(Panel Van)廂式貨車,主要提供作為行動工作車。


在本屆TADTE金賓汽車會場上展示共有二輛M-BENZ Sprinter 316 CDI,其中廂式客車主要為原廠長軸中頂(H2)款式,車身尺碼達6961╳2426╳3045mm(軸距4325mm),而因應國內法規,僅引進自小客駕照所能乘載至多九人座配置,不過金賓汽車也表示未來也將可依照客戶需求打造,其中包括行動商務車、保母車、旅遊小巴、婚紗外景車、活動辦公車、接駁車等等,而動力系統則一律為搭載2143c.c.共軌柴油直四引擎,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系統,可輸出最大馬力163hp與峰值扭力38.7kgm/2400rpm,全車標配雙前座防護氣囊、ABS+EBD、動態穩定控制、循跡防滑控制、防側風穩定、上坡起步輔助與胎壓偵測系統等等主被動安全防護配備。
行動工作車內部可以量身訂製各種裝備與收納功能。


現場展出的M-BENZ Sprinter 316 CDI客車為長軸中頂(H2)配置,尾門採用雙開式設計。


另外展出的「盲窗車」(Panel Van)也是國內首度引進的車型,主要定位為雙座廂式貨車,主要為短軸平頂車型配置(H1),車身尺碼為5926╳2426╳2469mm(軸距3665mm),動力系統與客車完全相同,但其採用4╳4四輪驅動配置,展演的車款主要打造成為行動工作用車,金賓汽車表示未來可提供多樣化的用途,包括ˇ救護車、工具車、工程維修車、SNG轉播車、保全運鈔車、物流貨車、冷藏車、露營車等等,包括二款迄今都尚未公布其最終建議售價,當然我們也將持續追蹤後續消息。
捷式甲車


G-Class軍用越野車上架有M134型7.62mm六管機槍


軍用JEEP Wrangler長軸五門款


在金賓汽車會場上,則還展演了包括各種武器裝備與賓士軍卡(含Atego、Actros等),還有以軍用吉普G-Class結合M134型7.62mm六管機槍的移動式越野車,以及軍用JEEP Wrangler長軸五門款結合STIS半自動輪胎氣壓調控系統的展示車等等,當然最大攤位還是位於會場中央位置的國防部,其中包括M1戰車樣車,各式樣包括軍卡移動飛彈車與防空雷達等等車輛等,另外也有包括漢翔航空與其他海內外航太業者展出的先進航太與國防科技等等裝備。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