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魔法華麗移動城堡 INFINITI QX60帶來非凡的愉悅旅行經驗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18/2017星期五)
 
Infiniti QX60。
 

7人同行開車出遊,INFINITI有新的詮釋,2017年式旗艦休旅QX60,外在俐落動感,內在華麗精緻,還有豐富的休閒機能與寬敞舒適的座艙,像一座移動的行宮,而鈑件之下數隱含跑車般的性能與洗練的操控,讓車主也能享受能性能操駕的樂趣。

NFINITI QX60的外型洋溢強烈跑車風味,流動線條流布全車,並有帶著侵略風味的雙弓型水箱護罩,以及雙波浪造型的引擎蓋,另在新月造型的D柱更有前掠的鍍鉻飾條,創造前移的視覺動感。因此,QX60和尋常所見的龐大笨重的7座LSUV豪華休旅不同,帶給我們跑車般的運動樂趣。
移動的豪華行宮Infiniti QX60。


QX60可供七人共乘,外型仍保有跑旅的運動風味。


X60外型看起來很運動,帶著強烈跑車味,但進入QX60的座艙,我們則如同墜入一個精品旅館般華麗精緻的世界,以柔軟觸感並加了縫線的皮革,包覆整個座艙,再搭配深沈精緻的原木飾板與局部金屬飾板的點綴,構成一個時尚精緻的乘車空間。
QX60精緻的內裝鋪陳。


Infiniti QX60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


在INFINITI Q60華麗的鋪陳下,它也蘊含豐富的機能,座椅具有透打孔透氣設計,帶來舒適乘坐感,特別是雙前座還有電動送風散熱功能,而三排座椅皆有獨立有三區恆溫空調,為長途旅行帶來更優質的乘坐環境。
擁有三區獨立空調。


而QX60也與時俱進,緊貼著數位時代潮流,中控台配置8吋觸控螢幕,內建多媒體系統,結合有40G大容量的硬碟式HDD衛星導航系統和影音娛樂功能,同時也整合藍牙通訊功能,可讓車機與智慧手機連接,讓車主可以透過方向盤上的按鍵,進行電話撥接,還能以手指調控音響。
中控台內建多媒體系統,並支援手機連結。


QX60有著和同級車相當的2900mm長軸距,但是工程師更著重於第二和第三排座椅空間運用效率,讓二、三排座椅的乘客能得到比同級車更寬裕的乘坐空間,加上座椅設計符合人體工學,有更好的包覆和支撐,讓乘客坐得更自在舒暢,而後兩排座不僅膝部空間夠大,也比前一代加高的1746mm的車高,讓乘客的頭部也沒有壓迫感。

此外,QX60有如魔術般的彈性大空間和置物機能,因應不同用車場合與需求,各個座椅都是獨式配置,可以視需求,讓各個座椅各自摺疊前傾,而它的第二排座椅還能夠前後移動達到14公分,方便乘客進入第三排座椅。
三排座椅可供五名成人和兩名孩童共乘。


後廂空間的部分,當七人乘坐時,行李廂仍有447公升的容量,並且有地窖式的置物箱,還可以提供額外的40公升置物空間。第三排椅背採取電動摺疊系統傾倒之後,置物空間可以擴增為1,277公升,第二排座椅也打平,置物容量更可以達到2,166公升。
QX60 有比同級車更大的行李廂置物容量。


QX60除前座椅上方的電動天窗,後兩排座椅上方有雙扇式全景電動天窗,讓後排座椅的乘客都能擁有專屬的藍天,也為座艙造高採光度,化解了車子幽閉空間的拘束感,而長途旅行時,不再感到封閉空間的幽閉。而全車特別做了靜肅工程,隔絕來自底盤、引擎室和車外的噪音,創造寧靜的車室。
Infiniti QX60前後雙扇全景天窗。


QX690的動力系統鋁合金打造的輕量化3.5升V型6缸的VQ系列汽油引擎,有充裕綿密的動力輸出,全車滿載也沒有半點重感,依然保有輕盈的行車節奏,而它所搭配運動化Sport-tuned CVT+無段變速箱,與動力搭配,提供線性而流暢的加速。

另外,它有多模式行車控制系統,提供四種不同的行車模式,包括標準模式,運動節能和雪地模式,帶來不同的油門反應和檔位變換速度,滿足不同風格的駕馭需求。它也有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可適時因應路況和各車輪抓地,調整前後輪扭力分配。
3.5升V型6缸的VQ系列汽油引擎,有充裕綿密的動力輸出,全車滿載也沒有半點重感,


運動化Sport-tuned CVT+無段變速箱。


QX60 Hybrid油電車型,帶來250 匹最大綜效馬力,更出色的油耗。


除了汽油車型,QX60還有QX60 Hybrid油電車型的選項,它是以2.5升直列四直缸機械增壓汽油引擎,結合電動馬達所構成的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帶來250 匹最大綜效馬力,同時有更出色的油耗表現。

QX60也有運動化的底盤匹配它強悍的動力,懸吊系統為前麥花臣、後多連桿結構,能快速因應路面起伏變化,保持車身最佳平衡性,而且2017年式新車在避震系統和彈簧都做了優化與調校,帶來更好的行路舒適性,並降低過彎時車身的側傾,所以即使QX60的車頂比以往挑高,車身重心偏高,但車子在彎路上仍有保有很好的穩定性,此外,它也配備20吋跑車胎,提供更好的抓地與循跡性。
360度環艙監視系統可化解視野死角。


主被動安全一直是QX60的強項,除必備的ABS防鎖死煞車系統 、EBD煞車力分布系統、 ESC電子穩定控制系統和VDC車輛動態控制系統,全車系更標配雙前座正面氣囊和側面氣囊,並有車頂簾幕式氣囊,也配有INFINITI先進的主動安全輔助系統,包括360度環艙監視系統、LDW+LDP車道偏移警示預防、BSW盲點側撞警示預防、IBA智慧剎車輔助、FCW前方撞擊警示、DCA車距控制輔助、ICC全速域智慧定速巡航、AVM 360度環景顯影系統、MOD動態物體偵測、以及BCI後撞預防系統,還追加FEB自動煞停輔助系統,提供全方位的安全防護。




 
試車報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