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全球僅限量20輛!LAMBORGHINI Centenario終極大牛震撼抵台!
AUTONET記者:歐東哲(08/08/2017星期二)

今天(8/7日) LAMBORGHINI Taipei展示間來了一名嬌客,這位嬌客即是在2016年當年日內瓦車展登場的LAMBORGHINI Centenario,這款車是為了紀念品牌創辦人Ferruccio Lamborghini冥誕100周年,同時也是品牌對外展演其工藝技術以及創新設計的極致超跑作品。而這款全球限量僅20輛的超跑(Coupe車型)在開賣之際旋即售罄,在總代理嘉鎷興業的努力爭取之下,爭取到其中一台配額,此次也讓大夥能夠近距離的欣賞這款由義大利超跑品牌嘔心瀝血的巔峰之作。

首先在外觀方面,最明顯的莫過於較Aventador更為低伸的車頭造型以及更外擴的輪拱設計,此外車身上下也大量使用碳纖維材質設計,包含了碳纖維單體式座艙、前保桿下方的進氣壩、後車尾的大型分流器等,甚至在鋁圈以及車身部位面積都採用了CFRP碳纖維紋路,不僅可有效降低車重負擔,使全車重量限制在1520kg之譜,另外在視覺效果上的營造也屬一流,流露出非常濃郁的競技氛圍。

除此之外,全車的精華莫過於它的動力來源,其搭載了與Aventador相同的6.5升V12自然進氣引擎,在原廠工程師精密的調校下,擁有770hp/70.4kgm的輸出實力,較Aventador LP750-4 SV足足再多榨出20hp,可謂品牌最強悍的自然進氣引擎。而獲益於碳纖維材質的應用,其馬力重量比低到只有1.97kh/hp,也使得此車能創造出0-100km/h靜止加速2.8秒的驚人表現,除此之外,極速也超過350km/h,堪稱自然進氣V12引擎界的瑰寶。

至於在制煞性能方面,Centenario配備了前六後四活塞卡鉗設計,再加上前400mm/後380mm的碳纖維陶瓷複合材質碟盤,使之擁有100-0km/h的煞停僅需30m的優異表現。而這輛在我們眼前的超跑作品其原廠未稅的報價為175萬歐元,經過選配後未稅車價就接近200萬歐元,進口至台灣後實際售價則超過新台幣一億元,其身價之高令人瞠目結舌。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