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THUNDER POWER揭牌前現身台北信義!?
AUTONET記者:Chappy(08/03/2017星期四)

繼2015年法蘭克福車展上,香港籍的電動車廠THUNDER POWER發表了首款概念車後,其在今年起陸續於中國多個城市展出旗下最新研發成果。雖說THUNDER POWER早先便曾預告將攜車造訪台灣,並原定本月稍晚於台灣舉辦品牌揭幕儀式,沒想到旗下電動概念車竟悄悄現身台北鬧區街頭!

來台的這輛THUNDER POWER電動概念車與稍早本報於上海車展直擊的展出車款相同,並由其研發部及動力工程總監Francesco Mastrandrea駕駛,沿著信義區街頭繞行街區一圈。雖說距離不長,卻引來眾多路人好奇圍觀,尚未推出便足見其高吸睛度!


作為TESLA的未來對手,THUNDER POWER以亞洲市場作為其主要目標市場,並積極於該地區布局。雖說公司起步較TESLA晚了些,但Mastrandrea指出在有根基的研發基礎下,THUNDER POWER將可縮短其開發時程。

與數個月前公布之新聞圖片類似,作為概念車型,THUNDER POWER電動車所採用之設計相當前衛。尤其充滿未來感的內裝,其中控台在約10吋的數位化儀錶板外,另配置了兩具約13、14吋的大型螢幕,而三具電子畫面就這樣橫跨了中控台。而根據儀表螢幕顯示,THUNDER POWER電動車應當有多款行車模式選擇,即便此次登場僅維持於「Urban」都會行車模式。

中央扶手前端具有車載系統遭控旋鈕,並將引擎啟動鈕、電子手煞車、警示燈及空調、媒體等選單快捷鍵設計於旋鈕下方;而這也是除了多功能方向盤、車窗和門鎖外,唯一有實體按鍵的地方。扶手後方同樣也配備一具約7吋的螢幕供後座乘客使用,並提供媒體及空調調整之功能。

THUNDER POWER的純電概念車搭載125kWh鋰鎂電池,並擁有單次滿電650km的續航力,這對台灣通勤族而言可說是綽綽有餘,而負責駕駛的Mastrandrea指出,該款純電車款擁有相當順暢的加速反應,針對走走停停的市區環境格外適合。

由於來台現身的車款尚屬於概念車階段,未來量產車型推出時,不論外觀或內裝設計應當會更趨實際化。Mastrandrea表示,目前尚不便透露上市時程,不過其對該款電動概念車量產具有信心。Mastrandrea更進一步指出,在台灣發表後,THUNDER POWER將會再度帶著這款概念車前往9月舉辦的法蘭克福車展,並將於該展會中測試該地區之市場反應。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