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撼動鐵王座,VOLVO V90 / V90 CROSS COUNTRY 試駕報導(三)
AUTONET記者:Joseph(07/26/2017星期三)
 
攝影:Anyway
 

承接前篇「撼動鐵王座,VOLVO V90 / V90 CROSS COUNTRY 試駕報導(二)」我們談到 VOLVO V90 / V90 CROSS COUNTRY 由北歐觀點詮釋豪華旅行車的外觀與座艙設計,有別於德系競爭對手開闢出全新思路,兼顧空間實用性的優勢,也是重視戶外休閒活動的現代生活良伴。而在動態表現上,VOLVO V90 / V90 CROSS COUNTRY 無論在操控性甚至越野能力上,突破了「非休旅車」不可的侷限,穩健強悍的駕馭實力更是面面俱到的選擇。



受惠於 SPA 平台導入鋁合金構件的輕量化成果,VOLVO V90 / V90 CROSS COUNTRY 在具備寬敞且靈活的後廂承載空間同時,全車重量也僅較 S90 多出 32kg。輔以充實豐沛的動力系統,讓兩款產品在一般鋪裝道路上享有直接的加速表現。搭配新世代 90 車系的前多連桿 / 後單體式多連桿懸吊配置,山道操控表現也與四門房車不相上下。此外 V90 CROSS COUNTRY 較高的底盤高度由低車身重心得到彌補,對比休旅車來說重心位移的情況獲得相當緩解。



延續 VOLVO 新世代車款搭載的 DRIVE MODE 個人駕駛模式,提供Eco 節能、Comfort 舒適、Dynamic 運動 以及 Individual 個人偏好等四種駕馭模式,V90 CROSS COUNTRY 則在增添戶外取向後加入「越野」模式。在不同模式下,系統會改變 EPAS 轉向系統力道、油門 / 剎車感度、變速系統換檔時機等,達到各模式下所預期的行車反應。



在道路上切換到適宜的駕駛模式,VOLVO V90 / V90 CROSS COUNTRY 的豪華旅行車定位也兼顧了行路舒適性,從容不迫的駕馭質感直接反應在乘坐者體驗上,輔以超越現有市場格局的四區恆溫空調配置,讓前後座乘客能夠符合體感舒適需求。至於座艙隔音表現則受到旅行車後廂設計的牽絆,相比 S90 後方行路噪音較為明顯。



同時原廠為了發揮 V90 CROSS COUNTRY 的越野性能,特別安排封閉越野場各項關卡釋放其強悍實力,包括運用 V 型溝+交叉軸驗證提車體剛性與平衡表現,長險升險降坡測試陡坡輔助系統的輔助能力,以及在林道高速奔馳展現在未鋪裝路面仍保有舒適穩定的乘坐質感。

V90 CROSS COUNTRY 試駕車型換裝了氣壓式懸吊選配套件,在全部關卡中屢屢做出可超越一般休旅車的誇張動作,對於熱愛在生活中增添探險驚奇的消費者來說,V90 CROSS COUNTRY 將能帶來超乎想像的駕駛樂趣。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