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小車界的全方位優等生!SUZUKI Ignis試駕報導(下)
AUTONET記者:歐東哲(07/26/2017星期三)

Ignis除了在空間機能方面擁有優勢外,其在動力以及節能表現上也屬小車界中的佼佼者,其搭載了一具1.2升 Dualjet直列四缸自然進氣引擎,藉由更輕的引擎零組件設計外加雙噴油嘴的設計使得整體燃油效率再獲提升。根據原廠數據指出,其可擁有91PS的最大馬力以及12kgm的最大扭力,搭配CVT無段自動變速箱,其油耗可達19.9km/L,已達一級能源效率的水準。而在實際的操駕感受方面,獲益其僅865kg的車重,在低速域加速反應活潑,再加上僅4.7m的最小迴轉半徑,頗適合都市壅塞且停停走走的駕馭環境。至於在高速再加速能力上則受限於較低的排氣量以及輸出功率而表現平平,但整體而言對於一輛都市小車而言算是可圈可點。

至於在動態表現方面,全新Ignis採SUZUKI全新設計的HEARTECT底盤平台,其不僅有效強化車體剛性,另一方面也實現了車體輕量化的目標,此車前懸吊採麥花臣支柱式後懸則採扭力樑式,懸吊軟硬調校適中,且消弭路面坑洞碎震能力不差,再加上彎道中轉向不足傾向輕微,能給予駕駛人一定的信心。而若車主想要遠離都市塵囂來趟輕度越野的旅程,裨益於標準的16吋大型輪圈組,其車身最小離地高度來到了180mm。再加上20度的進入角以及38.8度的離去角,方便車主能順利征服崎嶇的路段,而這個輕度越野能力也是當今小車市場產品所普遍缺乏的優勢。

在車身安全方面,全新Ignis應用了品牌TECT車身結構設計哲學,全車大約50%採用了高張力鋼板,再者也採用高剛性可潰縮車體結構,當車輛遭受撞擊時可使撞擊力道有效分散至車體以及鋼樑結構。此外,全車也標配了6顆SRS輔助氣囊(包含雙前座、前座車側、前後車窗氣簾等),再加上標配了主動安全配備,諸如ESP電子穩定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BA煞車輔助系統、ABS防鎖死煞車系統等,乘車安全再獲保障。

整體而言,Ignis雖然僅是定位於都市用的B-Segment小車,但是其輕快俐落的性能表現以及高機能的空間變化再加上完備的主被動安全配備,加上同級距小車所缺乏的輕度越野優勢以及寬裕的車室空間表現,其產品力非常優秀,就看消費者是否能慧眼識英雄了!

 
試車報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