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小車界的全方位優等生!SUZUKI Ignis試駕報導(上)
AUTONET記者:歐東哲(07/25/2017星期二)

SUZUKI總代理金鈴汽車今年的野心不小,將陸續導入Baleno、Ignis、SX4、Swift等車款,替原先已經夠熱鬧的小車市場又再添熱度。而在這之間又以造型時尚的Ignis最為人所注目。這款全球戰略小車也在不久前的6/8日正式發表。首先從車身造型來看,其雖然僅擁有3700mm的身長,但藉由融入SUZUKI歷代車型身上的造型元素,使之擁有不同於一般小車的霸氣外觀,和同價位的小車諸如:TOYOTA Yaris、FORD Fiesta、HONDA Fit等國產競爭對手相較,其走陽剛路線的Ignis確實較為獨樹一格。

以車身細部造型元素來觀察,其C柱上如鯊魚鰭狀造型其實是師法1971年登場、委由喬治亞羅設計的小型轎跑車SUZUKI Fronte Coupe,而頭燈組融於水箱護罩之中的設計則是源自於第一代的Cervo。再者,A/B柱的黑化設計的概念則取自於同廠的Swift,而新車的蚌殼式引擎蓋以及側邊的飾條都是攫取於SUZUKI經典SUV車款Vitara的設計。在品牌設計師的努力之下,這輛小車也榮獲了2016年日本的優良設計獎(Good Design Award)的殊榮。除此之外,高度的選擇彈性也為此產品的一大優勢之一,像是在車色方面,除了傳統的白色、灰色、藍色外,還可以選擇橘黑色、紅黑色的雙色設計,乃至可選配前保桿尾翼、後保桿尾翼、擾流下側裙、時尚尾翼飾板等空力套件組,替性喜多變的年輕消費族群設想周到,無愧於品牌「GO UNIQUE」的主張。

至於在內裝方面,新款Ignis同樣有令人耳目一新的感受,最明顯的莫過於呼應車身顏色而擁有不同配色的前車門把手以及中控台下方排檔桿附近的中央控制區塊,可擁有橘色以及鈦灰雙色的搭配。再者,中控台整體造型採水平橫擴式設計,結合了中控台中央的音響控制模組乃至於中控台下方類似飛機駕駛艙撥桿造型的空調系統,造型上也饒富趣味,且風量及溫度高低調整皆採直覺式設計,非常容易上手。除此之外,藉由多功能方向盤的設計,使車主能夠在手不離開方向盤的情況下利用手機藍芽連線功能接聽電話以及控制音量的大小聲,且還附有定速功能,在便利性以及行車安全表現上將更為加分。

而談到空間方面,雖然由規格表觀察其僅具備了2435mm的軸距表現,但是整體的乘坐質感卻讓我們試車組頗為驚豔,依筆者177cm的身高而言,坐在前座不僅視野良好,再者,即便是坐在後座也並沒有傳統小車壓迫感過重的缺點,且在膝部空間表現也還不錯,徹底顛覆了筆者對於小車乘坐品質一直以來欠佳的觀點。但是很可惜的一點是此車並未配備後座可前後滑移的機能設計。另外在行李空間方面,其擁有267公升的置物空間,且後椅背組具備6/4分離設計且能夠向前臥倒,使其深度可達1230mm,創造出總容量達501公升更大的可運用空間(後座椅分離摺疊為361公升),唯一缺點則是後椅背組無法完整打平,在平整性表現上就差了一點。但俗話說瑕不掩瑜,除了上述的行李空間外,全車在置物空間設計上也是可圈可點,除了前後車門邊的置物空間,中控台下方的置物盤以及後座中央的置杯架等,再加上原廠標配的免鑰匙車門啟閉系統、頭燈延遲關閉功能等,都象徵了這輛都會小車在人性化設計上過人之處。

 
試車報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