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昶洧投資Thunder Power繼贛州、香港、北京、上海車展,近期將來台辦純電動汽車發佈會
AUTONET記者:編輯組(07/04/2017星期二)

昶洧公司(股票代號4529)投資超過35%股份的Thunder Power Holdings Limited(昶洧控股公司),日前於上海隆重舉行Thunder Power品牌發佈會,當首款原型車在活動中駛至舞台上時,將整場發佈會推至高潮。此次發佈會是Thunder Power繼於贛州、香港及北京發表後的第四站,此舉彰顯Thunder Power以創新技術革新企業,及代表昶洧之高級電動汽車製造品牌進軍世界最大新能源汽車市場的宏偉計畫已經啟動。


Thunder Power總部位於香港、研發中心設於義大利、工廠座落於中國大陸。Thunder Power融合歐洲卓越的造車工藝、經典的義大利設計以及深邃的東方哲學,積極擁抱綠色科技

自2015年法蘭克福國際車展推出首款概念車後,Thunder Power 續潛心開發電動汽車21個月。於今年驚豔亮相的Thunder Power原型車,展現其與世界頂尖專業團隊通力合作的最新成果,為一款在歐洲設計總裝的高端電動汽車。新穎的車身平臺可容納125千瓦/時容量的電池,賦予續航里程(新歐洲標準行駛迴圈)高達前所未有的650公里,刷新電動汽車產業的紀錄,為Thunder Power重要的里程碑。此外,量產車型亦會有多款發動機可供消費者選擇,動力輸出最高可達570匹馬力,確保能滿足需求日益增長的消費者對駕駛樂趣的不懈追求。

Thunder Power的核心競爭力體現在其擁有領先的電池管理、散熱系統管理以及底盤技術領域的專利技術。昶洧公司在美國、中國、歐洲目前共申請350多項專利,其中超過90項專利已獲得核准。其創新的模組化底盤系統,相較傳統系統而言,將助益未來針對不同細分市場車型的研發過程變得更快,成本更低。

在市場策略方面,Thunder Power 聚焦全球電動車最大及成長最快速的中國及歐洲市場。在中國方面,Thunder Power 攜手江西贛洲政府及產業基金共同投入數十億人民幣成立合資公司,並將全球首個生產基地座落於中國東南部的江西贛州。第一階段廠房已於今年初完工,預計於2018年第四季度開始進行量產,此舉顯示品牌對中國市場的重視及長期承諾。在歐洲方面,Thunder Power於今年3月30日於香港與西班牙的加泰羅尼亞商務及資訊部簽署合作協定,宣佈將全球第二個生產基地定址於西班牙加泰羅尼亞。

在資金方面,Thunder Power於去年6月11日完成中國大陸生產項目第一輪融資協議簽訂,由中國國家發展及改革委員會披覆成立的贛南蘇區振興發展產業投資基金,協同贛洲市政府共同出資12.3億人民幣(約台幣56.58億元)投資Thunder Power中國大陸生產項目,目前已到位資金約3.1億人民幣(約台幣14.26億元)。除此之外,Thunder Power亦攜手摩根大通銀行進行集團的第一輪融資,目前進度符合預期。因此,營運資金充裕且開發進度達到預期計畫。

Thunder Power正積極籌畫將其首款原型車在台北登場發表,近期將能與台灣分享最新成果,敬請拭目以待。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