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SKODA Kodiaq 2.0L TSI 4╳4擺明要當對手眼中釘!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03/2017星期一)

說到買七人座運動休旅車,ㄟ,大家要先想想,如果是國產車,要符合真正「行照規範」的真七人座客車認證者,嗯,MITSUBISHI Outlander 4WD旗艦型要價台幣117.9萬元,LUXGEN U7 Turbo四驅旗艦型要價台幣137.8萬元,HYUNDAI Santa Fe柴油領袖款七人座要價台幣149.9萬元,至於進口價位最平易近人的MAZDA CX-9 Sky-G AWD 風格旗艦型要價台幣173.9萬元,所以你認為SKODA Kodiaq 2.0L TSI 4╳4應該要賣多少錢才合理?


試駕的2.0L TSI 4╳4汽油四驅旗艦版本標配LED頭燈系統。


從尾燈依舊可以發現SKODA新世代車款在細節上十分重視所謂的「捷克水晶玻璃」設計線條。


講到價錢,SKODA Taiwan邇來素以「破壞性創新」聞名,我不用說你也會知道人家報價台幣79.9萬元的Octavia入門款都標配9具防護氣囊與多項主動安全科技,那本文主角在主被動安全方面的表現,其實說真的也沒有什麼好懷疑的,當然這可是這捷克汽車品牌首款5+2人座(七人座客車認證)的運動休旅產品,但顯然車身尺碼4697╳1882╳1665mm(軸距2791mm)除了可以容下三排七人座椅的機能外,人家原廠公布三排全滿座後行李廂可都有270L的置物容積表現,若在五人座模式下還有著630L的驚人容積,至於雙人座模式下,別說除非你要買雙人床,要不然多數的物品其實幾乎都可容身。
在正式出車試駕前,SKODA Taiwan就貼心地在下榻酒店的地下停車場,演示其Skoda Area View的環景輔助影像科技,右方在停車位前外的腳踏車,將會出現在其輔助影像螢幕中,這項功能堪稱「防三寶密技」!


由於可見前方視角達到270度,所以除了車頭前方與兩側均可清晰得見之外,前述的腳踏車也可以在螢幕中見到,這在國內堪稱複雜的行車環境十分受用。


Skoda Area View也可採用鳥瞰視覺顯示模式,讓駕駛人可以用模擬正上方角度看清楚車身周圍360度的狀態。


Skoda Area View還可切換選擇駕駛座側方向的360度環景顯示模式,其功能之強大應該已經超過不少平價低階的系統。


位於車外後視鏡下方的攝影鏡頭與補光燈(同時可照明車門下方),可以說是Skoda Area View的重要功臣。


而說真的,其設計手法已經超過真實的尺碼表現,這可以說是看到實車的第一印象,而我們試駕過程中多數都處於4-5人座的狀態,可以說都算是相當輕鬆愜意,搭配菊島絕美自然景色,看這輛Kodiaq出遊簡直都是一大享受,更別說如果你要五人同行可放下的裝備絕對不會少,如果你裝備真的放不下,我覺得買家也不需要考慮SUV了...應該跳級去看SUT多功能運動休旅皮卡才是....
雖然採用的是傳統類比儀表,但我認為其辨識度與視覺質感等表現均優。


承襲近年來SKODA個高質感人性化座艙設計,Kodiaq內裝等級絕對有超乎其真實價位不少的水準。


試駕的2.0L TSI 4╳4汽油四驅旗艦版本標配三區恆溫空調系統,後座中央出風口還附有獨立溫控功能。


而其實市場上雖然其實在台幣二百萬元內,可以選擇的5+2人座運動休旅車不算太多,我隨便列舉前幾款你就已經知道要合法在「七人客車認證」規範下,這價錢連國產車都不是尋常百姓家就可以輕鬆負擔,但有趣的是其實國產與進口之間的價位差距已經是小地可憐,但至少在這些真七人座運動休旅車有一個讓人至少比較放心的地方--主被動安全至少都是國際標準的「及格生」。
全電動駕駛座椅,試駕一整天其實也不會疲累。


中排除了三獨立頭枕之外,還備有椅墊前後滑移功能(左右獨立),如你所見,過去常在轎旅車出現的多功能折疊小餐桌也是標配,而且還附有可收納的獨立飲料架功能,可謂相當貼心。


第三排座椅採用雙獨立配置,當然也標配獨立可調式頭枕,不過說真的對於一輛車身總長才4697mm的5+2人座運動休旅車來說,真的還是比較不適合身高170cm以上乘客長途乘坐。


原廠公布滿座七人模式下,後艙行李置物容積可還有270L的水準,而且打開底板還可收納不少物品,值得一提的是其行李廂捲簾可收納於此,這可是比好多好多競品要貼心N倍的設計啊!


中排採用4/2/4獨立前傾收納設計,而且中後排均可獨立收納隱藏形成容量驚人的空間表現。


既然小地方都已經很貼心了,附設快拆操作介面也不令人意外。


原廠公布滿座五人時,後艙最大行李置物容積可達630L。


其實講再多專業術語,我一定不及業界許多前輩或先進,說太多廢話,看倌您也不是會太有耐性,我只能說在菊島兩天體驗之後,這輛SKODA Kodiaq 2.0L TSI 4╳4開起來,可以讓過去從來沒有開過5+2人座大尺碼運動休旅車的人可以放心,至少可以讓可能是從房車或轎旅車轉購的駕駛人可以不用擔心,因為即使是同車的女性媒體友人,開了一個下午都讚不絕口,而且她真正日常代步開得還是雙B品牌的LSUV,如果我說破嘴皮要跟你推薦SKODA Kodiaq 2.0L TSI 4╳4有多好,其實都不及她說好開這簡單兩個字所能夠抵過。
位於前後門有著貼心的「機械防刮護條」,但正不巧在試駕快要結束前就已經「捐軀」,不過SKODA Taiwan表示其功能就如同「神風特攻隊」一般,犧牲小我就是為了要保護車門烤漆!


試駕的2.0L TSI 4╳4汽油四驅旗艦版本標配DQ500七前速雙離合器自手排兩用變速系統,根據原廠技術資料顯示,最大扭力承受極限可達600nm(61.2kgm),所以這輛運動休旅車峰值扭力為32.7kgm,免驚免驚!


打開引擎蓋,呼!好險好險,原廠標配雙油壓挺桿,誠意十足!


開著Kodiaq上路的感覺,會讓駕駛人克服對於大尺碼運動休旅先入為主的印象,因為實在是太好開了!


好啦,講這麼多,好像SKODA Kodiaq 2.0L TSI 4╳4都沒有缺點一樣,最大的缺點就是,雖然已經是初批引進車款的頂級版本,但其實還是沒有看到包括先進科技預防安全輔助系統等等等等等,我想其實道理很簡單,之前「聰明的、就懂」家已經在New Octavia小改款上市,就已經創下同級距性價比的最高紀錄了,那你覺得這輛SKODA Kodiaq 2.0L TSI 4╳4若要打價格戰,那上市建議售價應該要訂多少才算周到?台幣170萬、160萬....還是.....咳咳咳!其實除了這款頂級四驅版本之外,人家還有堪稱「價格殺手」的入門1.4L TSI二驅版本等著磨刀霍霍要上場,所以其實不是我要賣關子,你也想想看,最近人家國產運動休旅王者CR-V S正式上市售價都要比當初接單要少掉台幣7萬,那SKODA Kodiaq 2.0L TSI 4╳4最聰明的售價應該就在最聰明的你心目中了吧...ㄟㄟㄟ...別忘了今年引進的SKODA Kodiaq就只有汽油1.4L與2.0L TSI而已...以後會不會有其他TDI柴油動力追加引進...嗯...我想絕對不是不可能...
結合剛硬線條、內容卻可以說貼心至極,就如同澎湖的自然美景一般,Kodiaq除了會讓駕駛人開心,也可以讓家庭成員同樣舒心。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