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7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BMW將推純電3系列打Model 3?是否根本大遲到?
AUTONET記者:Chappy(07/03/2017星期一)

雖然一直以來計畫、消息不斷,目前,除了BMW i子品牌旗下的i3外,BMW並未推出任何純電動量產車款。眼見TESLA Model 3的量產啟動,BMW不能指望單憑i3來打遍天下。有德國媒體便報導,BMW將於今年九月的法蘭克福車展推出純電3系列!但不免讓人懷疑,這樣的規劃是否來得太晚了些?

以BMW當前車型陣容來看,目前能勉強作為Model 3對手的,大概只有330e能充當一下了。因此,若要和TESLA一爭高下,純電版3系列可說是必要之作。日前,德國媒體《Handelsblatt》便指出,BMW將於本屆法蘭克福車展上推出純電動3系列,續航力估計可達400km上下。

消息一出,不意外地引人議論。畢竟稍早BMW便曾預告新一代3系列將於明年推出,對於一輛時屆改款的車款,再推出新動力車型實在不符合常理。對此,有其他媒體向BMW原廠請求證實,但BMW對此消息婉拒表示任何評論。

若要合理的解釋,所謂在今年車展推出的全新純電車款,應當不會是現行3系列的純電版,反而是以概念車形式的推出新車型或技術的機率較高。意即,BMW較有可能發表全新純電動力技術(或相關概念雛形),而該技術有望於未來作為新一代3系列之動力選擇之一,甚至不排除有廣泛運用於其他車系之可能。

在BMW的純電動陣容中,除了既有之i3,BMW已預告將於2020年推出純電X3,而純電旗艦iNext則規劃於隔年亮相;外界亦謠傳著BMW計畫在未來的新一代4系列GT上推出電動化車型。但不論結果為何,如果BMW確實計畫在今年IAA車展上給個驚喜,想必會在接下來的兩個月內推出相關預告的!就請各位讀者耐心期待吧。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