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機車與汽車彼此對話,博世新科技將可預防三分之一的機車交通事故
AUTONET記者:編輯組(06/28/2017星期三)

德國斯圖加特訊 – 每年當氣候開始回暖時就意味著路上行駛的機車也將開始變多-然而不幸的是,這同時也伴隨著交通事故的增加。機車族屬於風險性最高的道路使用者,死於車禍的風險比汽車駕駛高出18倍之多。去年,光是德國就將近有三萬件機車事故發生,其中約600件事故屬於死亡車禍。主要肇事原因是機車騎士在十字路口或超車時,經常被其他用路人所忽略。為了能提高機車騎士的”數位能見度”,博世日前與Autotalks、Cohda Wireless以Ducati 等合作夥伴共同開發出一套原型智能解決方案。「我們讓機車與汽車彼此對話,為二輪騎士創造出數位防護盾牌。」博世集團董事會成員Dirk Hoheisel博士表示。目標是在第一時間防患未然。

互聯可避免約三分之一的機車事故

博世事故研究數據顯示,機車與汽車之間進行通訊可防止約三分之一的機車事故發生。Hoheisel表示,「透過防鎖死煞車系統 (ABS) 與機車穩定控制系統 (MSC) 等安全系統,博世的現有科技已讓兩輪交通工具騎乘更加安全。藉由摩托車車聯網系統,我們將讓二輪騎士的安全更上一層樓。」。以下將介紹運作原理:車輛將與方圓數百公尺內的車輛以每秒高達10次的頻率交換資訊,包括車輛類型、速度、位置、行駛方向等。早在汽車駕駛或車輛感應裝置注意到機車前,此項技術就率先通知駕駛附近將有機車靠近,讓他們能採取更佳防禦性的駕駛方式。例如,典型的危險場面發生於多車道的道路上,當機車從後方接近汽車造成汽車視線上的死角,或者變換車道超車時。如果系統辨認出具有潛在危險的狀況時,系統將發出警示聲與閃爍在儀表板上的警示燈提醒騎士或駕駛。透過這個方式,能使所有的用路人皆可接收到有助於主動避免事故發生的重要資訊。



車輛間僅需數毫秒就能彼此交換資訊

此技術以WLAN標準(ITS G5)來機車與其他汽機車交換資訊。傳輸時間僅需數毫秒,因此汽機車間可彼此傳輸重要的交通訊息。即使已停好或閒置的車輛也能傳輸資料給周圍的接收器。為了讓遠距資料傳輸更穩定,此項技術採用多點跳躍機制(multi-hopping),可讓車輛間自動發送訊息。因此在關鍵時刻,所有用路人皆可即時掌握車況,並提早採取適當行動。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