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期待脫胎換骨?LUXGEN中國合資體系因應市場環境進行重整!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20/2017星期二)

2009年成立的台灣唯一自主汽車品牌LUXGEN,總部位於杭州的東風裕隆汽車,日前傳出東風集團撤出管理團隊的訊息,而不久東風裕隆官網隨即宣布,東風裕隆將進行全方位的重新整合,以期開展全新的合作模式與產銷戰略。


其實早於先前東風集團就以東風股份之名義以7.88億人民幣的金額,從原有鄭州日產合資體系剝離,而日前又宣布從東風裕隆「撤人不撤資」,其實是出於整體集團戰略考量,而且東風集團也宣布,未來將只做為東風裕隆投資方參與營運,今後在東風裕隆的內部管理、品牌經營與行銷決策等面向,將完全由裕隆集團來主導,儘管今年年五個月東風裕隆僅於中國市場銷售新車不到7500輛,甚至出現比去年同期下滑60.33%的狀態,而在下半年原本預期將推出包括U5小型運動休旅新車,以及全新S5房車小改款之外,東風裕隆也宣布將推出「510計畫」,其中包括五年內推出十款新車。

另外,LUXGEN也在全力推展全新模組化共用平台的誕生,最快將於2020-2022年推出該底盤衍生的五大車系,而依照改款進度,明年將推出包括U7與M7大改款車系,以及另外一款全新跨界新車,另外S3也將推出小改款版本。

在國內,下半年LUXGEN也將推出包括U6 Turbo小改款,以及傳聞中的U5小型跨界休旅新車,而稍早由裕隆日產調任的納智捷總經理蔡文榮,也將連同東風裕隆納智捷進行全面性的戰略重整,目標當然就是希望在兩岸汽車市場都能夠開創新局,並且因應今後變化更加劇烈的市場環境。


 
LUXGEN /台灣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