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促進台灣二輪 ABS 系統普及!BOSCH 發布品牌年度動態
AUTONET記者:Joseph(06/15/2017星期四)

橫跨交通解決方案、工業科技、消費性產品與能源暨建築智能科技等廣泛領域的 BOSCH,今(14) 日在台舉辦品牌年度記者會,對外發表 2016 年經營成果並討論未來發展動向。BOSCH 於 2016 年在台增設「安防防盜系統軟體研發中心」與「MEMS 感測器和 ASIC 風中研發中心」兩個研發中心。同時看好台灣龐大二輪市場環境,預期摩托車 ABS 配備需求成長,並推廣自主開發的二輪車聯網系統方案。此外在協助台灣產業邁向工業 4.0 的道路上,BOSCH 則於去年 11 月獲頒經濟部工業局自動化審查合格證書,並成立 BCI 服務部門協助本地業者進行產業升級。


台灣博世執行董事白邦德(Bernd Barkey)看好台灣市場與技術能力。


在第一線與消費者相關的交通議題上,2019 年開始排氣量 125c.c. 以上新出廠機車須強制安裝 ABS 防剎車鎖死系統,雖然距離正式實施還有近兩年的時間,不過本地二輪原廠已開始嘗試導入高階車款。台灣每年交通事故傷亡統計中,機車所佔的比例一直處於較高的水平。而擅長汽車制動系統的 BOSCH 也將其技術移植到二輪領域,尤其針對機車制動組件小型化、輕量化的需求特性,開發出體積僅 0.5 公升,重 700 公克的新一代摩托車防鎖死煞車系統。順應台灣最新法規,BOSCH 已針對不同排氣量和性能需求的二輪車款,開發出符合成本效益並有效提升制動安全性能的產品。同時 BOSCH 表示,在交通安全優先的考量下,希望未來能夠普及於所有二輪車款。


如今大家朗朗上口的「工業 4.0」一詞, BOSCH 不僅扮演全球產業領導角色,更在 2013 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中闡明基本方向,成為德國擬定「工業 4.0 平台」與標準化規劃路線的重要推手。而台灣具備世界級競爭力的工具機領域,已經開始運用聯網技術提升產品競爭力。不過 BOSCH 坦言,許多台灣業者在自動化管理方面仍屬起步階段,並表示在與業者接觸的過程中,感受到業者在目標與需求模糊的困境,因此去年成立的諮詢顧問部門,將可提供不同領域業者在邁向工業 4.0 階段發起實質作為。


至於前瞻性科技研發部分,BOSCH 也陸續針對自動駕駛、人工智慧和高精度地圖等領域開疆闢土。其中自動駕駛技術已經與 DAILMER 集團展開長期合作,未來結合 V2V、V2I 乃至打造完整的交通聯網環境,設定提供完整交通生態解決方案的戰略。而推動交通革新不可缺少的人工智慧發展,BOSCH 將與 NVIDIA 共同合作,基於 NVIDIA Xavier 自動駕駛晶片所帶來的高性能運算能力,結合 BOSCH 擅長的人工智慧影像分析與車輛設備整合能力,實現 2020 年推出第四級自動駕駛的目標。


最後,自動駕駛技術中不可或缺的高精度地圖,BOSCH 分別在歐洲結盟 TOMTOM,在中國則與百度和車用地圖供應商 AutoNavi 及 NavInfo 展開合作,使用 BOSCH 車用雷達和影像感測器所收集到的訊息來繪製並更新車用圖資,BOSCH 目前已在中國、德國、美國與日本四個國家進行自動駕駛系統測試,日前也宣布將在 2017 年發表全新高精度車用地圖技術。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