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全新SUBARU XV獨孤求勝可要真實面對戰雲密佈!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09/2017星期五)

日前,在台北南港舉行國內首發的全新一代XV,在初夏豔陽天登場,而身為東協+台灣區域總代理的意美汽車,也以前所未見大手筆除了一連三天舉行相關上市與造勢活動以外,還將東協傳媒帶來台灣參與首發盛會,可以想見對於這款全新XV的高度期待。

SUBARU Global Platform(SGP)是全新XV主要賣點之一


身為SUBARU Global Platform(SGP)全新戰略平台既新世代Impreza之後,第二款發表的量產新車,儘管總代理開出台幣98/105萬元的建議售價,表面上看來與前一代車系維持相當的盤價,當然骨子裡有多少本事,都是要訴求消費大眾的賣點,不過比起首代車系所面對的國內市場環境卻已經大不相同,這款堪稱「長高的」Impreza,邁入第二世代之際,可否再現市場榮景,當然大家都在看。

就大環境來說,在其價位所在之處,正是國內方興未艾的中型運動休旅主力級距,儘管整體級距依舊持續擴張,甚至還要侵蝕原有傳統房車市場與買氣,但現實狀況是競爭者眾,而且對手一個比一個強悍,全新XV除了要捍衛原有鐵粉之外,從車格定位到各方面從品牌形象到軟硬體競爭條件,顯然要打得絕對是一場硬仗。

說到戰略彈性平台,除了是當今車壇技術上一大流行之外,其實各家也都拿出真本事來幹,同集團母公司TOYOTA當然也有TNGA上陣,而歐系對手則可以說以VOLKSWAGEN集團最著稱的MQB平台最為人所知,當低成本、高強度、輕量化等等優勢大家都有的時候,SUBARU Global Platform(SGP)可否成為唯一引人之處?
CR-V五代車系還沒降臨,就已經引起SUV級距一陣騷動


再來,相近價位的對手之強悍,光是個個身型都往大發展,其中只聞樓梯響的五代CR-V,可是連龍頭都不敢忽視的可敬對手,而前不久開出台幣94-120萬的預接單價,加上1.5L缸內直噴增壓動力,以及首度現身的Honda Sensing先進安全輔助科技上身,全新XV迄今尚未導入的EyeSight系統,恐怕才真正會是缺席會造成的致命傷。
全新CX-5熱賣的情況,部分車型據稱交車期已經要等到明年初


另外,可別忘了自從原廠直營以來,就一路讓國產對手都不敢輕忽的廣島勇將MAZDA CX-5,除了新一代車系入門車款開出了百萬台幣有找的低入手門檻外,人家雖然不是超級大廠也沒有什麼超戰略平台,不過維持適切成本基礎,全面朝向「賓士化」品質的企圖也不可謂不驚人,據聞目前新一代車系部分車款訂車,準車主等待交車期甚至已經排到2018年初,加上兩種燃料動力兼備的嚴密佈局與車系編成,我看除了全新XV要防之外,身型要大上一圈的同門師兄Forester也是嚴陣以待。
Tiguan儼然已經成為台灣福斯當家搖錢樹


若直接跳過其他國產對手,別忘了還有打著MQB大旗,國內建議售價甚至還要低過其祖國市場的VOLKSWAGEN Tiguan也不是吃素的,不但已經成為台灣福斯當前最大銷售主力,而且稍晚還要追加引進AllSpace之名的5+2人座大空間長軸版本。
MQB平台又一猛將:SKODA Karoq最快年底台北車展即可在國內現身!


還有還有,剛剛在網上露臉就讓不少人摸不著頭緒、到底是Yeti後繼車還是又一全新成員的Karoq,同時還是MQB平台衍生新戰將的這款新車,想也知道不是簡單的角色,你可以說他就是Tiguan的弟弟,也可以說是超值放大版的Q2也好,剛剛才有一個新家人打出叫戰台灣神車的全新Octavia,你覺得將在2018年全面進攻國內市場的捷克製新品,搞不好又要讓人下訂之後等待再等待。

其他對手族繁不及備載,只能殷切期待全新XV可以用獨特的產品特色走出一片天。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