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全新XV發表會專訪!SUBARU:你沒聽過富士重工?
AUTONET記者:Chappy(06/09/2017星期五)

SUBARU稍早在台灣發表全新第二代XV,並以現時流行的跨界SUV和車系首度採用的SGP底盤作為新車主打特色。SUBARU原廠來台的三名高階主管也於發表會後接受媒體聯訪,並針對品牌發展和未來產品規劃做了相當的解釋。

 
Tomohiro Ishitobi
 
暫且一提,今年適逢SUBARU集團成立100周年,原本從事飛機製造的SUBARU雖然如今業務範圍並不僅限於汽車產業,但母公司仍選擇於今年四月起正式將集團名稱由原本使用超過60年的「富士重工(FHI)」改名為「SUBARU」。

對此,受訪的Tomohiro Ishitobi表示:「我們自1917年成立至今,已有100年歷史,並在多個領域中有所發展,以SUBARU品牌打出知名度的汽車產業也不例外。」其接著表示:「雖然FHI在日本擁有相當規模,然而,每當我們在國外出差入境或受訪時表示『我是FHI的OOO』,沒人知道我的實際身分,接著就必須回達一堆問題解釋。」

「但只要我說『我是SUBARU的OOO』,大家一聽都能明白我們來自那家日本車廠。因此改名有部分原因是為了提高品牌的識別度。」不過,Ishitobi也提及:「畢竟原本FHI旗下也有著數個子品牌業務,而SUBARU僅是專攻汽車產業的分部,因此當初提出這樣的計畫時,也引來內部兩極化的討論而懸而未決。最後做出更名決議的是社長吉永泰之本人。」

訪談中,SUBARU也提及相關未來規劃。產品高階經理Masahiro Inoue便透露,如台灣尚未配備的EyeSight主動式安全系統的精進化以及電動化車款的研發均已在SUBARU的未來規劃中,若有更進一步的成果,一定會讓大家知道。

 
Masahiro Inoue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