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SUBARU把Impreza變大了!95萬全新XV仍沒EyeSight
AUTONET記者:Chappy(06/09/2017星期五)

SUBARU於今日(6/8)正式發表了全新跨界休旅XV,不僅是繼今年2月Impreza上市後,台灣市場中第二款採新世代SUBARU Global Platform(SGP)模組化底盤的車款,更是繼日本後第一個上市XV的亞洲市場!新XV將提供兩種規格車型,分別以95萬及108萬的價格上市!

SUBARU早在前三代Impreza車型中,便曾於美國、日本等部分市場推出運動旅行車版本的Outback Sport,並以輕度越野能力和多元功能性作為主打特色。有鑑於近期車市掀起的跨界休旅熱潮,SUBARU在2011年首度發表了XV車系以取代原Outback Sport之車型,雖然同樣自Impreza車型(時年為四代)為基礎開發,但不僅在設計上更傾向跨界SUV造型,並首度做為全球化車型陣容銷售。

全新第二代XV如今空降台灣,並以第五代Impreza作為設計基礎,因此不論在外觀或內裝均可感受到強烈的既視感,並同樣採用了SGP結構平台。但為了與稍早在台灣市場推出的Impreza在產品定位能有所區隔,新XV將一律採用排氣量較大的2.0L水平對臥四缸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達156hp。


雖然是以Impreza為基礎開發,在造型上相當接近,但XV多樣配備建立出其獨有的跨界風格!除了新的保桿造型,車頭及車側下緣也以防撞塑料增添輕越野風味。水箱護柵及尾翼以黑色調作為強烈對比,輪圈也換上全新的18吋時尚造型。不同於Impreza,XV增配了跨界必備的車頂行李架,並在離地高度上有所增加!


內裝基本上也和Impreza如出一轍。所以恭喜XV車主,你將擁有一套獲選為2017年度最佳內裝設計的車室空間。雖然視覺上有著相當高的相似度,但在黑色調中以亮眼的橘色對比色縫線點綴,為車內氛圍增加不少活潑氣息。高階車型內裝配備皮椅(駕駛座電動可調),兼顧視覺及觸覺的雙重享受。但同樣缺乏後座出風口的設計,恐怕需要多花點時間來面對台灣夏季。


新一代XV首度採用了SGP模組化底盤,是繼Impreza後第二款採用該平台之車款。藉由熱沖壓成型技術和更圓滑的結構設計,在同樣質量下,其較傳統底盤在車體剛性上擁有明顯增益。SUBARU引以為傲的水平對臥引擎和對稱式全時四驅系統當然也不會缺席。

全新一代XV在SGP底盤的支援下,在動態穩定性及安全碰撞層面均有相當高的評價,不僅日前在日本車輛安全測試單位JNCAP實驗下獲得5星評價,其得分更是寫下歷史新高!然而,令人惋惜的是,測試單位頗為讚賞的EyeSight主動式安全系統並未配備於台灣上市的XV車型中。

全新XV在台灣以單一動力車型推出2.0i及2.0i-S兩種等級車型,分別以95萬、108萬的價格上市,入門定價甚至較前代車型更加便宜!除了18吋獨特造型鋁圈、LED頭燈及日行燈和上述之皮椅外,最高階的2.0i-S擁有多項專屬配備,如更多更大的顯示螢幕、雙區恆溫空調、盲點偵測、車道變換輔助、定速巡航等功能。

過去,總代理意美汽車曾表示計畫於今年將EyeSight導入台灣市場,但就目前發表的Impreza和XV看來,恐怕得等到更高階的新車型發表了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