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東北亞廉航-國產7人座,你不是沒選擇!
AUTONET記者:Chappy(05/26/2017星期五)

現代台灣的社會結構中,大家庭的數量越來越少,對於車輛一次所需之最高乘載人數及空間充裕度之考量,慢慢地不在成為主流,而這也使得台灣市場中,國產7人座車型日益小眾的原因之一。

如先前廣告打得火熱,請來五月天助陣的TOYOTA Sienta具有相當玲瓏可愛、都會時髦的造型設計,種種考量均源自TOYOTA極力將該車型拓展至年輕族群、女性自用族群等消費客群!然而,過於前衛的造型設計不是每個人都能欣然接受,該問題也成為Sienta廣受抨擊的要點之一。


另一方面,KIA Carens在外觀設計上就相對「正常」許多!大型圓潤的頭燈造型搭配啞鈴型水箱護柵設計,明顯散發著KIA新世代車型的DNA。相較於Sienta的前衛,Carens在整體表現上更為成熟穩重,甚至隱約流露著歐系SUV的時尚外觀線條,讓對於較為年長或顧家的消費者們更具吸引力。


動力系統上,不論Carens或Sienta均採直列四缸引擎;不過,不同於採渦輪增壓柴油的Carens,自然進氣汽油的Sienta須以較大的排氣量來彌補其餘動力輸出上的弱勢。就動力數據來看,141.4ps的Carens和140ps 的Sienta 相比其實差異不大,但僅17.5kg-m的最大扭力輸出僅約為前者的一半!


雖說Carens較Sienta多出約30公分的尺寸,然而兩車之軸距其實均為2750mm。不過,有鑑於兩車廠調校風格之差異,讓兩車型分別具備截然不同的動態表現!如Sienta擁有較為輕快的駕駛動態俺應,而另者Carens的操控表現則相對穩定的操控表現!

韓國、日本這麼近,但兩車在內裝設計上卻有著大大的不同!以時尚為主打的Sienta擁有多元化幾何的造型設計,不僅相當有特色,更設計有大量置物空間以增加實用性。然而看似軟橡膠布鋪陳的Sienta內裝,仔細一摸才發現全車以硬質塑料裝飾,就連豪華象徵的菱格紋等縫線裝飾,也全都以硬塑料板呈現,不免稍稍讓人覺得有些「廣告不實」的嫌疑。

而回頭反觀Carens,整體內裝設計同樣也走著沉穩風格!雖說不如Sienta來的時尚、鮮豔,Carens以高檔質感作為設計主軸。以簡要的線條帶出層疊造型,運用多層次設計,讓中控台介面得透過分區帶來更直覺的操作感受!
TOYOTA Sienta第三排


KIA Carens第三排


Sienta的座椅採雙色調設計,並在造型上多以方正風格為主。其在前排座椅的舒適度尚稱水準,但Sienta相當直挺的後排座椅椅背反而降低了使用上的舒適度。多樣化的座椅配置是Sienta的一大主打,Sienta的第三排座椅空間並不算充裕,但收納時巧妙的摺疊設計,讓Sienta能在有限的空間中做最多元化的運用!
TOYOTA Sienta後排全倒。尾門開口較高,容許如腳踏車等窄長物品。


KIA Carens後排全倒。較寬的尾門增加乘載容許量及裝卸物品之便利性。


相較於Sienta的處處受限,Carens憑藉著更大的車身尺寸,在空間的運用上有天生的優勢。不僅前排座椅在舒適中亦帶有相當包覆性,Carens的後排座椅也相當重視乘坐時的人體工學,力求舒適為原則!天生的大空間固然有其優勢,但由於欠缺後排出風口,Carens的冷房效率就沒想像中的完善。

綜觀兩車特點,TOYOTA Sienta雖然在視覺上是一大震撼,但實際乘坐舒適度仍因相對較小的尺寸而降低。相對的,中規中矩的KIA Carens在全車裡外均以高階質感著稱;Carens明顯以其大尺寸換來大空間的高舒適性,然而魚與熊掌不可兼得,Carens只好以更高的價格做出讓步了!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