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唯美武士道!559萬LEXUS LC或成台灣GT市場強心針?
AUTONET記者:Chappy(05/24/2017星期三)

LEXUS於去年的北美車展上首度亮相了全新豪華雙門旗艦-LC車系後,再度成為國內高級車壇GT豪華轎跑最注目的焦點之一!不僅是因為LC作為LEXUS陣容中前無古人的車系,更由於其搭載有多項TOYOTA集團新世代技術。如今,這款雙門旗艦也舉兵台灣市場,並以559萬起的價格開賣。

如同LEXUS眾多車系,運用TOYOTA集團自慢的油電複合技術,LC首發陣容提供LC 500及LC 500h兩種動力車型。身為一輛個性豪華車款(Personal Luxury Car),LEXUS提供LC買家眾多客製化選擇,讓消費者得以由外而內,徹底打造完全屬於自己的LC。值得一提的是,兩種LC車型均提供更高階的Limited Edition版本,並具備獨家外觀及內裝搭配,用料上也更加高級;不過,也因為做工相對繁複與精細,Limited Edition目前雖開放訂購,總代理和泰汽車表示最快需等10月才會正式開始生產。


LC500採5.0L V8引擎搭配TOYOTA集團去年發表的新款10速自排變速系統,具備477ps/55kg-m的最大輸出,讓LC500可於4.7秒完成0-100km/h加速。油電版的LC 500h則搭載3.5L V6引擎,是首度配備多段式變速系統的車款;該系統採ECVT結合4速變速箱,可模擬出相當於10速手自排般綿密的加速感。


全新LC車系的一大特點,就在於幾乎從當初LF-LC概念轎跑直出的量產配置,從優美的外觀曲線、流線低趴的設計結合時尚的線條輪廓與遍布各處的頂尖工法鋪陳,讓LC得以在LEXUS陣容中獨樹一幟。LC的頭燈運用多元幾何造型,結合三點式LED燈組設計,不僅造型銳利,更具濃烈科技感。尾燈不僅以鍍鉻及霧面鋁質飾條彰顯輪廓,採層疊式設計的L型導光條更顯深邃。此外,為求美觀及輕量化,LC採用較薄的引擎蓋,並配備了碳纖維車頂;而21吋的大型鋁圈更是出品自台灣的MIT精品,該廠不但素以代工製造包括法拉利等品牌的超跑鋁圈著稱,為了滿足要求甚高的LEXUS,一直到去年才正式取得原廠認可打造這幾乎與當初概念車同樣工法的專屬訂單!


內裝設計是LC車系的一大亮點特色。原廠提供了黑、棕兩款單色及一款紅黑雙色調內裝選擇,均以Alcantara人造麂皮搭配真皮鋪陳,後座的真皮材質更採用更高級的QUOLE皮革材質。LC採用時下豪華品牌流行的數位儀表板設計,並於中控台配備有10.3吋顯示幕,奢華及科技感兼具!


LC車系的安全配備亦相當完善,除了多項主、被動安全輔助功能外,更具備LEXUS Safety System+(LSS+)安全防護系統!LSS+整合了PCS預警式防護、DRCC動態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LDA車道偏離警示及AHB智慧型遠光燈輔助等功能,讓LC車系能提供給乘客的安全更上層樓!


全新LEXUS LC 500及LC 500h分別以559萬及589萬的價格在台灣上市,兩車型均提供相當多樣化的設計搭配,充分展現買家的個人化風格!隨著LC的上市,在MASERATI GranTurismo、BMW M6、MERCEDES-AMG GT甚至是NISSAN GT-R等車型中,以更為親民的價格作為其最大優勢;另一方面,LC更可能以更加豪華、更大空間的特色搶食原屬PORSCHE 911的市場。

LEXUS同樣在今日發表了LC車系在台灣推出的電視廣告,然而,僅以車身外觀作為主打實在小看LC的潛在實力。當初LC於日本上市時,LEXUS原本月銷50輛的目標,很快便以單月1800的銷售成績擊破之,實際銷量竟比預期高出35倍!也許台灣跑車市場真的不大,但誰不期待能有一輛熱銷跑旅讓市場更為活絡?


 
生活資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